le cette 3  

在小巷子裡,外觀簡單、低調到不行的 Le Cette

這幾天很有口福,跟著朋友到處吃。今天來到一家,真的只有「巷仔內」的吃貨才知道的餐廳:Le Cette。和朋友在地鐵站會合,跟著走到一條不知名的小巷,米黃色的外觀,我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招牌,只有玻璃門上寫著Le Cette,夠低調吧!

le cette 1  

餐廳很小,也沒有裝潢,座位中間有著中島,放著要serve 的餐具和甜點

朋友是這裡的常客,怕客滿,他還特別訂了位。我們12點多到,餐廳裡已經有客人,坐定位後,服務生直接把一塊黑板拿來,菜單就在上面。順帶一提,巴黎的餐廳,有80 % 都已經淪陷到使用冷凍真空包,所以,那種萬年不變的菜單,都有可能是地雷。有些餐廳雖然有菜單,但也有所謂的 le plat du jour (今日特餐),菜色經常更換,通常,吃到真空包的機率,相對較低。當然,像這種菜單每天更換的餐廳,是最好的選擇,廚師會依據採購的食材,設計每天的菜單,保證新鮮!Le Cette 的午間套餐,前菜、主菜、甜點都只有兩種可以選,我和朋友點了兩種不同的前菜(因為裡面有種食材很少見,連他都不知道是什麼),主菜有豬和魚,我們都選了魚,甜點也是兩種都試。

le cette 2  

前菜之一:某種蔬菜湯 

 

le cette   

前菜之二:牛舌沙拉

兩種前菜對我來說,都只是好吃,並沒有特別驚艷,湯的口感有點像馬鈴薯湯,但味道有點偏甜,幸好我和朋友吃到一半交換,不然,我應該會覺得膩;而牛舌沙拉,牛舌處理得很好,很滑嫩,醬汁也不搶戲,味道很一致,還不錯!

 

 

le cette 4  

主菜上場,泡泡醬汁,有分子料理的Fu

可能是身為「台灣人」的習慣,我非常愛海鮮和魚,遠超過各種肉類,但在巴黎,要吃到好吃的魚或海鮮,真的很難,一方面不靠海,食材的新鮮度就差了一截,另一方面,好的餐廳,價格又不是我這種窮流浪漢能負擔,因此,聽朋友說這廚師料裡的魚很不錯,當然二話不說選魚。其實不是啥特別的魚,就是塊鱈魚,但肉質很Q,沒有養殖魚的「草味」,醬汁很清爽,搭配沒有味道的鱈魚剛剛好,加上煮過的紫高麗菜,真的很好吃!

 

le cette 5  

這甜點,看起來就很「隨便」,但味道一點也不隨便

兩種甜點中,也有一種朋友不知道的,我比較有冒險精神,點了那一種,朋友則點了蘋果派。端上桌時,我有小小驚訝一下,看起來....不怎樣,透明膠狀物加上兩匙白起士,完全沒有裝飾,很純樸的一道甜點。但,人不可貌相,食物也是,吃了一口,我連忙要朋友試試,非~常~好吃,膠狀果凍有點檸檬、荔枝的味道,搭配白起士一起入口,中和多餘的酸味,又讓口感厚實些,真的讓我驚艷!給它很多讚!!!

這家餐廳,是由一位日本廚師料理法國菜,如同照片,我喜歡他重視食物原味,沒有多餘的裝飾的精神,而且中午光臨,真的很超值(晚餐價格,口袋要深一點),任選兩樣(前菜加主菜或主菜加甜點)只要18歐元;完整套餐(前菜、主菜、甜點)只要22歐元,CP值超級高,大家可以試試!

Le Cette 

地址:7 Rue Campagne Première (14區)

交通:地鐵4號線 Vavin站,RBR B Port Royal 站

時間:週一到週五,早上8點至14:30,晚上7點至10:30,週六週日不營業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