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58  

位在羅浮宮後方街上的Le Fumoir,外觀很典雅

外國食物中,我最愛的就是brunch,尤其是天氣好的週末早晨,一客brunch,悠閒地和朋友邊吃邊聊,真的是一大樂事!但自從來到巴黎,吃brunch的機會少吃又少,因為這裡的brunch大多是飯店的buffet,我食量不大,吃buffet 根本不划算,而餐廳裡的brunch很貴,有的徒有虛名卻不好吃(例如 Breakfast In America),加上法式的brunch很多都只有甜的口味,麵包、奶油和果醬,實在提不起我的食慾,對我來說,brunch就是要有蛋,有鹹的口味,諸多因素相加起來,我對巴黎的brunch,也就不抱很高的期望。

星期六下午,原本要和一位朋友和咖啡,但她去了外地,塞車趕不回來,內疚的她提議星期日去Angelina 吃早餐。Angelina 是一家百年的甜點老店,被日本觀光客捧紅,人氣商品是熱巧克力和蒙布朗蛋糕,價格頗貴(熱巧克力要7塊多、蛋糕也要6,7歐元),許多朋友試過都覺得不好吃。我google一下它的早餐,就是典型法式brunch,不對我的胃,因此發揮我找餐廳的功力,找到這家Le Fumoir。

burnch le Fumoir 1  

第一輪,咖啡、果汁和麵包

一走進這家餐廳,我就愛上它了,裝潢非常古典高雅,我們的座位還是皮沙發,很舒服,加上挑高的窗戶,陽光灑進來,真的是吃brunch的好地方。他們的brunch是一個set,只有週日才有,第一輪的選擇有鮮榨果汁(柳橙汁、葡萄柚汁或是有機的葡萄汁),可續杯的咖啡或茶,麵包籃(有四種不同口味,棍子麵包、香蕉蛋糕...等)一塊奶油和好吃到不行的自製果醬。光是麵包塗果醬,我就吃了半飽了。

brunch le fumoir3  

朋友點的班尼迪克蛋 Egg Benedict

第二輪主菜部分,有egg benedict、炒蛋+燻鮭魚、雞和牛可以選,朋友點了Egg Benedict(她是美國人、卻從來沒吃過這道菜),我則點了燻鮭魚,菜送上來時,我有點小失望,擺盤很精緻,和我印象中的炒蛋很不一樣,看起來似乎不怎麼樣,我還等了一會才開始吃。蛋一入口,我整個人都快跳起來了,超好吃~~,馬上舀了一湯匙給朋友試試,她也覺得很棒!這蛋又軟又嫩,非常滑口,燻鮭魚不死鹹,上面還畫龍點睛的加上鮭魚蛋,三個加在一起,真的是絕配!

brunch le Fumoir 2  

味道好、賣相佳的燻鮭魚加炒蛋

P1080464  

星期日中午,生意興隆,一個人來也能坐在bar 喝咖啡

 

P1080463  

我很喜歡這裡挑高的空間和大片的窗戶

吃到這裡,我已經接近飽的程度,但,最後,也是最讓我們期待的一道 bleuberry pancakes 藍莓鬆餅,即將登場。其實,我就是衝著這鬆餅而來,之前在Breakfast In America 吃到的鬆餅,讓我非常失望。

brunch le fumoir 4  

看起來就很美味吧?

鬆餅的口感很Q、很紮實,加上藍莓果醬和糖漿,真的很好吃!讓我回想起美國 ihop 的早餐,趁著服務生還沒把剛剛的果醬收走,我塗了一些在鬆餅上,也很好吃,這一餐吃下來,我真是心滿意足!雖然要價24 歐元,但我認為值得。加上,這裡的服務非常好,沒有巴黎傲慢的態度,讓我和朋友一致認為,是家會再度光臨的店(朋友喝完一杯果汁,還想來一點,服務生也很阿沙力,免費再給一杯)。有機會,大家也去試試!

Le Fumoir 

地址:6 Rue de l'Amiral de Coligny,地鐵1號線Louvre Rivoli站

時間:早上11點開門,brunch 只有星期日才有,晚上2 點打烊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