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28  

舊城裡的教堂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一早起來就烏雲滿佈,我們決定趁下雨前先去 Skansen 露天博物館。Skansen和Vasa 博物館都在 Skeppsholmen島上,從中央車站轉搭7號電車便可抵達(瑞典的公共運輸都有英文廣播,真好!)我們用了前一天的24小時one day pass,改搭電車時,車上沒有打票機,還天真的以為這裡福利好,搭電車不用錢,沒想到電車一啓動,不知打哪兒跑出一位車長小姐,這時我們開始急了,看看時間,再過幾分鐘就超過24小時!沒等車長小姐說,我們趕忙把車票遞給她,幸好,還有1分鐘,不然,被誤以為搭霸王車,荷包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的!

P1080301  

Skensen 露天博物館大門

這一週瑞典小朋友放假,我們看到許多阿公阿嬤帶著小朋友出遊,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樣,下車後跟著走就對了。Skansen之所以被稱為露天博物館,是因為園內保存許多從各地移過來的老房子,目的就是為了保存瑞典傳統文化,但其實園內還有動物園、兒童遊樂設施,大小朋友通吃。九月的入門票全票100瑞朗(價格依季節變動,請參考官網),附一張地圖(園區很大,沒地圖真的會迷路),可惜現在已經接近冬天,許多兒童遊樂設施都不開放,加上今天又陰又冷,園內有點冷清。走進園區沒多久,我們發現一個小動物園,但需要另外購票,價格居然和入門票一樣,原本很猶豫,後來想想,既然來了,就看吧!進去之後,發現錢花得值得,看到許多平時罕見的動物,有的很可愛,有的令人發毛。

P1080287  

來自馬達加斯加的狐猴

P1080283  

牠好小,只有手掌大(名字忘了)

北歐人做事真的很仔細,小小的博物館,動線規劃近乎完美,解說清楚,還有互動學習的設計,具有教育意義,真的令我非常佩服。

P1080296  

幾百年前的老房子

另一邊免費的露天動物園,動物種類也很多,有的是北歐原生動物,但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冷,有些展區空蕩蕩,遊客們都拼命找,動物和大家捉迷藏,有時真的能在小角落看見牠們的蹤影。

P1080295    P1080294  

                                 頭可以轉近360度的貓頭鷹                                                                    害羞一直用背影見客的棕熊

園區另一側有幾間餐廳,商店,也有較近代的建築。這裡夏季時有許多活動,聖誕假期也是,非常適合一家大小,消磨一個下午!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逛完園區,接著往附近的 Vasa 博物館出發。

 Vasa 是斯德哥爾摩遊客造訪率第一名的博物館,不為什麼,幾百年前的沈船能完整呈現在你眼前,就夠讓人好奇了!入門票全票130克朗,但我有學生證(幸好年齡不計,哈哈),100克朗,18歲以下免費,好康的是9/1~5/31 每星期三晚場 5pm~ 8pm 也是100克朗。

P1080314  

95%都是原來的沈船零件,瑞典技術,真不是蓋的!

這艘戰艦是瑞典國王下令建造,前後花了兩年時間,重1200公噸。1628年,這艘戰艦準備出航,海上刮起大風,船身便傾斜,沈入海底,一直到1956年才又被撈到殘骸,幸好港口的海水鹽度不高,因此船隻被幾乎完整的保留,只是原本彩繪的顏色都不見了。除了船隻讓我經驗,整個打撈沈船的紀錄片更是讓我大開眼界,之後,如何清洗船隻、重新組和零件,都在紀錄片裡一一介紹。

P1080308  

戰艦的原始模型

聽起來好像很無趣,就看一艘戰艦,但博物館裡許多模型、互動設計,以及一層層往上的觀景台,讓我一點兒也不覺得無聊,反而覺得收獲很多!難怪能吸引許多觀光客。

逛完博物館,精神滿足了,但也要填飽一下肚子。還是忘了做功課的我們,非常有口福,誤打誤撞找的一個非常棒的地方 Hotorgshallen Market!這裡有許多小攤子,有點像市場,賣海鮮、肉品等食材,也有cafe、熟食小攤,我們找了一家海鮮料理(巴黎海鮮貴,來這裡要拼命吃),我點了一個紅醬海鮮義大利麵,主餐附簡單的沙拉和麵包,才不到100克朗,便宜又好吃。飯飽沒有「酒足」覺得不過癮,在一旁賣酒的店家挑了一瓶紅酒,又買了巧克力,準備回民宿暢飲。販賣方式很特別,上鎖的展示櫃裡各種酒都有編號,你記下號碼後,抽號碼牌倒櫃台取貨付錢,非常有效率!和我喜歡逛市場的讀者們,一定要來這裡逛逛!

Hotrogshallen 

地址:Hotroget和Slojdgaten路口, 離central station 不遠

時間:10am- 6pm 週末到3pm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