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11  

北歐的天空,真的不一樣!

法國的節日很多,除了具紀念意義,例如11月11日,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也有宗教性質的節日,例如11月1號的Toussaint。Toussaint 是天主教節日,原意是榮耀所有的聖人,在法國是個大節日,小朋友放兩星期,大學放一星期。加上週末,我總共有9天的假,照慣例,當然要來個小旅行,這次選了我從來沒去過的北歐,因為假期蠻長的,索性一次衝兩個,加上有會開車的朋友同行,所以我們決定租車遊瑞典和丹麥(其實還有想開過跨海大橋的慾望...),沒想到,這個決定真是對極了!

 

P1080375  

Oresund垮海大橋,總長近8公里(橋加隧道),非常壯觀!

這次的旅行,從斯德哥爾摩進出,如此一來,機票和租車都比較方便。Ryanair 飛瑞典的Skavsta 機場,位於斯德哥爾摩南方,約1.5小時巴士車程(事先在Flygbussarna 網上買票,便宜20克朗)。住過瑞典的朋友跟我說,開車進斯德哥爾摩市區要付費,加上停車費,一天下來應該蠻貴的,因此我們找到一家

在市區西南邊,搭地鐵20分鐘的民宿,可以免費停車,省了不少,而且距離丹麥也比較近。

 

P1080242  

舊城廣場旁的可愛房子

我們一共在斯德哥爾摩停留兩天,第一天有買地鐵pass,後來覺得不划算,因為我們都很能走,結果只搭了兩趟(要搭四趟以上才值得),幸好24小時有效的票,隔天早上讓我們又撿到一趟,有比較平衡一點!我們在這裡,想看的景點只有Vasa 沈船博物館和Skansen 博物館,但第一天天氣不錯,我們決定先去舊城走走。

P1080272  

像畫一般的風景!

斯德哥爾摩就像北歐的威尼斯一樣,有許多小島,舊城區就在Gamla Stan 島上(地鐵站同名),範圍不大,我們走兩小時,就全部繞完了。島上有許多餐廳、Cafe、紀念品店,喜歡的人可以慢慢逛。離開島上往北走,穿過國會大夏正面,左前方便可見到 City Hall,每年的諾貝爾獎晚宴,就在這裡舉行。可惜的是,冬天不開放參觀!

P1080276  

完全磚造的建築,很有特色。雖然不能參觀,但外圍的花園緊鄰海港,風景很美!

?? 5  

隨手一拍就很美

秋冬遊北歐,除了天氣冷之外,天黑得很快,而且天黑之後,就沒有什麼可以逛的了!因為我們事先沒有特別找餐廳,就在舊城區隨便選了一家餐廳吃飯,再度証實了我一直以來的理論,觀光區的食物,都是貴又不好吃!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