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觀非常不起眼的 Le Cafe du Commerce,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我們大中華的美食,秉持着勤儉、不浪費食材的精神,幾乎什麼部位都吃,但大多數的西方人,尤其是米國人,對於非白肉(例如雞胸肉)部位和內臟,敬謝不敏。至於有美食王國之稱的法國,吃內臟、吃蝸牛、吃田雞、吃兔子、吃馬肉...,和我們不相上下(這才叫做懂吃啊!),但現在在巴黎,要找傳統菜的餐廳,其實不容易。大部分的餐廳都賣牛排 steak、羊腿gigot d'agneau、油封鴨腿 cofit du canard...等,較普遍的菜,如果想嘗鮮,可要有點門路。幸好我有許多跟我一樣愛吃的朋友,讓我找到這家特別的餐廳。

P1070510  

猜猜這是啥?

打開menu,就有種親切感,前菜居然有「豬耳朵」???沒錯,我還真不知道法國人也吃豬耳朵,當然要點來試試,在台灣用滷的豬耳朵,在這裡是用烤的,應該有先淹漬過,因為不用醬汁,就已經有味道,還蠻好吃的,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味,有嚼勁,烤的皮是脆的,但骨頭和皮中間的部分軟了點。

P1070511  

光是麵包沾橄欖油也很好吃

主菜朋友點了「牛腎」(又稱腰子),台灣都是用薑、麻油、米酒煮(想到口水都快流下來),這裡是用一種葡萄牙的紅酒Porto去煮,點菜時還會問要幾分熟?(我心裡os,腰子可以吃不熟的嗎?)上桌後,我嚐了一下,因為沒有全熟,口感很軟嫩,中間還帶點粉紅,還蠻好吃的!但怕腥的我,應該要點全熟比較適合。

P1070512  

其貌不揚,但具內涵

 

P1070513  

我的美女同學(難得放上照片,其實是要給大家看背景)

這家餐廳已經有近百年歷史,門口不起眼,但裡面卻別有洞天。中間有個天井,牆面上都是有歷史的照片和裝飾,侍者都很友善,而且有問必答(這才是專業啊!)。位在巴黎的15區,是僅次於16區富人區的好區,la rue du commerce 雖然不是條大馬路,但街上的商店琳琅滿目,有大連鎖店,例如Zara、Gap、Kookai...,也有許多特色小店,我非常喜歡這條街,晚餐前可以先逛逛!

餐廳資訊

Le Cafe du Commenrce

地址:51 rue du commerce,地鐵6, 8, 10號線,La Motte Picquet Grenelle 站

時間:週一至週日 12~3pm;7pm~午夜

電話:01 45 75 03 27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