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網路上看見這部戲被熱烈討論着,雖然我一向不欣賞女主角的演技,基於好奇,我還是跟著流行,上網follow。才看了兩集,從劇中的對話和劇情的鋪陳,我就發現,這部偶像劇,如同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一樣,完全擊中大部分的台灣女人,不賣也難啊!

「結婚好嗎?結了婚就不寂寞嗎?」

前兩天才認識一個也來自台灣的同學,跟她大致聊完我的background後,她的眼睛瞪得非常大!我必須先聲明,是的,我真的很幸運,沒有所謂來自家庭的壓力,但,這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說實話,一切都是我從小一點一滴,努力打拼來的啊!(拭淚)

小時候(國中以前)認識我的人,絕對不會想到,今天我會成為別人眼中,所謂脫離正軌,勇敢追逐夢想的人。其實,我從小就覺得自己很怪,倒不是長相或個性,而是對事情的感覺和看法,我超乎常人的冷~靜~。一般女生喜歡的芭比娃娃、hello kitty、蓬蓬裙、布偶和所有淡粉紅色的東西,我通通沒啥感覺,腦袋裡裝的東西很簡單,認為凡是該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好。因此,我一直都是老師眼中的乖乖牌,爸媽不用操心的小孩,演變到最後,我對爸媽的要求(沒錯,是我對他們的要求,當然不是真的白紙黑字寫出來,但態度已說明一切),就是:好漢做事好漢當,我該做的我會做,而且會做好,你們別來煩我就對了!

這樣的個性,讓我獨立,擁有自由,但對於需要「兩個人」一起的感情、無法自己掌控的事,往往讓我最沒信心;連運動,我也選擇能獨自一個人完成的游泳、瑜伽等。我開始習慣一個人去看電影、去聽音樂會,甚至一個人旅行。不是我沒朋友,但對於獨處,我一點也不害怕,反而很享受。

一個人,不寂寞嗎?說完全沒有,是騙人的;不過,兩個人的寂寞,更讓我害怕。許多人為了有人陪,找戀愛、結婚對象,但,許多時候,有了人陪,卻還是一樣寂寞。如同劇中的一句話「他/她,我太聊解了,可以體諒的啦!」兩個距離如此近,卻又如此遙遠。  朋友笑我,這樣想,我大概一輩子單身了吧?或許吧?但我對所有的事都非常的理性,唯獨對於感情,抱有難以言喻的理想性...

「別擔心,我會抓住妳。」女人啊~真的很容易因為小小的一句,就融化了.....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