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668    

Santander 有好幾個沙灘,非常適合夏天前往戲水

說到Santander 之旅,可說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為什麼呢?當時,學校放一個星期的假,巴黎天氣很糟,讓我想到別處去透透氣,但又不知道要去哪?於是我異想天開,在我常用的搜尋網站 Skyscanner 上,打「巴黎出發,任何目的地,搜尋」,Santander 就這麼出現在 list 的前幾名。從沒聽過這地方的我,下單前還「孤狗」了一下,發現有我要的幾個元素:在西班牙(天氣應該比巴黎好)、有海灘、小鎮,立馬約同伴,一起下單。就這樣,兩個女孩的旅行,出發囉!

關於這趟旅行,我行前只有先預訂住宿,完全沒有做功課,心想,反正是個小鎮,目的也是去放空,就見機行事吧!幸好同行的友人也很隨和,重點是,她來自哥倫比亞,所以,完全沒有語言隔閡(都是西班牙語系國家),是我的隨行翻譯兼小秘書!我們遵循民宿主人給的指示,下飛機後搭巴士到市中心,再走個10分鐘就順利找到了。更巧的是,民宿主人來自俄羅斯,在西班牙很久了,我的朋友也有1/4俄羅斯血統,所以她們一拍即合,主人還熱情地給我們許多餐廳和酒吧,還有最重要的「tapas」(西班牙下酒菜)的建議。她一邊說,還一邊補上,「這家貴一點...」,基於好奇,也不想荷包失血,我當下接著問,「貴一點是多少?」「一杯啤酒約2,3 歐元」她解釋。我和有人聽了,不禁互相使了個眼色,2, 3歐元叫貴?我們簡直是來到天堂了!在巴黎,一杯啤酒要5,6 歐。於是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吃好、睡好、盡情暢飲!

P1070536  P1070538  

在 tapas 專賣店裡,櫃台上會擺滿各種tapas,有冷的、熱的,任君挑選

Santander 的第一餐,我們決定吃「肖想」很久的 tapas,主人推薦這家「La Catedra」餐廳。可能因為是旅遊淡季,客人不多,但服務生很nice,對我這個外國人的問題,有問必答,點菜的重任,當然大部分由友人擔當,我只出一張嘴說,想吃什麼而已:P

P1070542  

餐廳內部的裝飾很有特色,我特別喜歡石頭砌成的牆面

P1070534  

tapas當然也少不了好酒

tapas 雖然是下酒菜,但多點幾樣也可以當正餐,看到菜單上的價錢,真讓我們樂開懷,加上飢腸轆轆,我們管不了身材,點了滿滿一桌

P1070549  

這只是其中幾樣,菜陸陸續續上,有的來不及拍照,已經被嗑掉了

吃下酒菜當然一定要有酒,加上我倆都是酒鬼,而且again,西班牙酒的價錢...真是親民,我們聽從服務生的建議,點了一瓶紅酒來佐餐。說到西班牙的酒,大家會先想到Sangria,但對西班牙人來說,那只是一種適合夏天喝的調酒,西班牙人並沒有特別鍾愛。

酒足飯飽後,老闆出現了,看我們兩個女生(在這裡可是很吃香)他還跟我們現了個寶,他說,當時這家店主人裝潢時,在牆上挖出一封信和一瓶酒,認為這是個好兆頭,便把它展示出來,有點鎮店之寶的味道。

P1070553  

傳說的鎮店之寶,真實性不可考

最後結帳時,我倆得下巴快掉下來,一瓶紅酒、一桌tapas,猜猜一個人多少錢? 13 歐元!!!

Santander 我愛你!!!

La Catedra

地址:Calle del Medio, 5 

時間:8 am-12 am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