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87  

相依相偎 @克羅埃西亞

「妳真的很理性,但我不想跟太理性的人在一起!」電話那頭飛來這一句,狠狠地擊中我,彷彿醍醐灌頂,讓我頓時清醒不少。

這些年,那些沒緣的人,總是把我捧在手心;我也順理成章,任性地做自己。記憶裡,有抱怨我理性的怨言,但從未有人膽敢如此直白。

「要做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不就要理性一點嗎?」我一邊唇槍舌戰,一邊在腦中不斷搜尋對我有利的說詞。不幸地,這一回合,我節節敗退,他逐條陳述我們的相處模式,讓我啞口無言,最後只得乖乖求饒。

掛上電話後,我仔細回想,上次談戀愛,已經遙遠到大腦的記憶體裡快搜尋不到了。才驚覺,當愛情尚未來臨,我們渴望愛情;但是,當愛情來臨時,我們能把住握愛情嗎?許久沒有真正談戀愛的我,早已忘記,戀愛,不是自然而然,而是需要具備某些技能。

幸運的是,我還有機會,重新再來一次。

「我把我的心交給妳,因為我知道沒人能比妳把她照顧得更好。」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