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oclaw 弗羅茲瓦夫,是個美麗的小城市

 

在冬季很冷的國家,一有假期,大家都想往溫暖的地方跑,朋友聽到我要去波蘭,都覺得我瘋了。「波蘭!!!妳是嫌巴黎不夠冷嗎?」事實上,波蘭一直是我想去的國家之一,一方面,它是我最愛的音樂家之一「蕭邦Chopin 」的故鄉,另一方面,有過匈牙利美好的旅遊經驗,讓我對東歐國家心神嚮往。因此,顧不了寒冷的天氣,我還是決定利用聖誕假期,一探究竟。

波蘭的首都是華沙,蕭邦也是出生於華沙,但我卻選擇了離巴黎較近的Wroclaw,它是波蘭第四大城,二次世界大戰前,是德國重要的工業城市,是一個多民族、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正因如此,讓好奇的我,選擇它成為我波蘭行的第一個目的地。

 

聖誕假期,整個市中心裝飾得好有Fu

 

從機場到市區,有直達巴士,非常方便而且便宜,我們的青年旅館雖然離巴士站很近,標識不清的地址,還是讓我們來來回回找半天,幸好,英文不好的波蘭人很熱心,幫了我們一把。 這裡天黑得很早,等我們安頓好,稍事休息,準備出門走走時,天已經暗了。這個鎮不大,適逢聖誕節,市中心有許多佈置,夜晚點上燈,甚是美麗!

 

白天的Wroclaw,廣場周圍色彩繽紛的房子,讓這個嚴肅的東歐國家,有點生氣。廣場中間的花市,24小時營業,但我不懂,有人會半夜三更來買花嗎?

 

冬日的河邊小公園,有點蕭瑟,但我卻喜歡這種氛圍

 

愛吃的我,每到一個城市,首先想看的地方,就是傳統市場。市場裡可以看見當地人的生活,吃的、穿的、用的,也能找到便宜實惠的伴手禮,是我的最愛。

 

Wroclaw 的市場,看起來像是座教堂,但我很喜歡這種紅磚的建築

 

 

市場入口,好神秘喔

 

 

沒想到波蘭的水果、蔬菜種類也不少

 

 

波蘭人似乎很喜歡花,市場裡好多攤花商,每家都有許多人忙著插花,生意非常興隆

 

 

這家糖果店的擺設,超對我味!尤其喜歡麻布袋,好想帶回家

 

說到吃,當然要推薦一下便宜又好吃的餐廳 Kruna Chata。這家餐廳離廣場不遠,但同一條路上有家名字很像的雙胞胎,由於地址標識不清楚,差一點就走錯了,幸好臉皮夠厚的我們,坐下看了菜單後,還是決定拍拍屁股走人。

 

沒有招牌,只有玻璃門上寫著餐廳名稱,夠低調吧!

 

 

店裡的裝潢,很鄉村復古風

 

走進餐廳裡,大部分的顧客都是波蘭人,讓我們安心不少,加上店裡的裝潢一點都不現代,有歷史的木製桌椅、花草,果然是當地人才會來的店。翻開菜單,我們又是一陣欣喜,這裡的價錢也太親民了,剛從貴桑桑的巴黎過來,簡直是來到天堂。研究半天,我決定點東歐名菜「炸豬排」,吃素的朋友點了波蘭傳統菜「起士餃子」。

 

看看這份量,誠意十足的炸豬排,上面鋪上酸菜,中和油炸的油膩感,配上沙拉和馬鈴薯,好吃的程度,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烤餃子,上面滿滿一層起士,香味四溢

 

這頓飯吃下來,肚子很飽,口袋也沒有消瘦,服務生又親切,真讓人心滿意足。吃完飯後,服務生拿了一個東西放在桌上,大家猜猜是做什麼的?

 

 

好像海盜的寶藏箱迷你版,超卡哇伊,朋友一直想問,有沒有賣?

 

 

鐺鐺~原來是帳單盒,裡面還有糖果,很特別吧?

 

 

看看上面的數字,我們點了兩樣主菜,一杯啤酒和一杯咖啡,共53波蘭幣,換成台幣才490元左右,真的超級便宜。這裡還有什麼好玩的?我會繼續向大家娓娓道來。


餐廳資訊

Kurna Chata

地址:Odrzańska 17  Wrocław

電話:+48 71 341 06 6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am - 12am;週末12pm - 2 am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