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典又富麗堂皇的秀場,彷彿回到路易十四的輝煌年代

 

來巴黎旅遊,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但凡爾賽除了城堡之外,還有個非常值得造訪的地點, 位在凡爾賽宮正對面 Grande Ecurie du Château de Versailles 裡的 Académie du spectacle équestre 馬術秀。

 

這裡的馬都被非常細心的呵護,每一隻都很漂亮

 

在台灣,很少有直接接觸馬的機會,頂多是在動物園或遊樂園看看,因此對我而言,馬就是一種聰明、優雅的動物,直到我在西雅圖作研究時,朋友養了兩匹馬,有機會真正的和馬相處,學習騎馬,才喜歡上馬。

 

 

騎馬之前要先刷毛,和牠培養感情

 

 

這週末剛好比利時的朋友來訪,Chloe也是愛馬一族,年紀輕輕自己養了兩匹馬,托她的福,才有機會欣賞這場馬術演出。

 

馬兒的暖身場地兼訓練場,今天晴天但很冷,馬兒都穿著衣服

 

 

 

這位年輕的女孩,正在幫馬兒編辮子,這裡的馬真的訓練有素,乖乖低頭一動也不動

 

入口進去,先經過馬廄,每隻馬都有自己的家,清理得很乾淨,一點味道都沒有,門牌上清楚標識馬兒的品種、年紀,每餐的食量等資訊,透過Chleo的介紹,讓我對每種馬的體型和特徵,有更深的認識。穿過馬兒的訓練場,就會抵達表演場地。

 

 

這個場地很有歷史,於1683年為安置皇室的馬匹而建,從2003年起,對外開放馬術表演

 

這場演出約45分鐘,是由一位精研馬術藝術演出的 Bartabas 所成立,分為兩個領域,上半場有三隻馬匹,展示馬兒不同的走路和跑步步伐,在我看來似乎沒什麼特別,但Chloe說,因為身體重心的緣故,有些步伐對馬兒來說很困難,果然是行家才懂。下半場就比較有趣,有六匹馬兒演出古時騎士戰鬥的橋段,騎士拿著西洋劍,戴著頭盔,在場上衝鋒陷陣,值得一提的是,騎士大多數為女生,而且身材都好棒,腿超細長,騎馬果然是訓練身材的好運動。

演出完要再幫馬清一次腳,看看一旁女生的腿,就知道我所言不假

 

趁著好天氣,我的朋友們原本想去凡爾賽宮花園走走,但復活節假期的週日,真是人山人海,從來沒見過如此長的人龍,於是我們放棄,打道回府。

來到凡爾賽,除了逛凡爾賽宮,來看場皇室級的馬術表演,體驗不同的凡爾賽!

 

參觀資訊

http://www.bartabas.fr/en/Academie-du-spectacle-equestre/spectacles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