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95  

當年大部分的時光,都在這棟樓裡度過

在巴黎,我的活動範圍多在塞納河以南,最多就是到chatelet 北一點,Grands boulevards 以北的組成分子較雜,沒事通常不會去。但最近,因為朋友不約而同都約在附近吃飯,一周可以跑兩三次,有一天,我往地鐵站走時,在轉角的麥當旁,發現一家讓我好興奮的墨西哥小餐廳 “Chipotle”,勾起我陣陣的鄉愁。

Chipotle 是來自美國的聯鎖店,我股溝了一下,在巴黎只有一家,為何會勾起我的鄉愁呢?當年在美國唸書時,學校旁邊就有一家,憑學生正可以有免費的飲料,加上美國食物分量又大,我們常常兩個人合吃一份Burritos,對學生來說,真的是經濟實惠。這種平價的美國連鎖店,居然在巴黎有分店,我二話不說,硬是拉了一個朋友陪我去吃。

IMAG0878  

餐廳採半自助式,有點像 subway,你選好主菜,裡面的配菜、醬料可以自選

IMAG0876  

我點了一個burrito,一瓶很美國的飲料 Dr Pepper(味道有點像櫻桃可樂,我法國朋友覺得噁心,其實我也不喜歡,完全是為了應景),還有墨西哥菜的好朋友Tabasco

在法國的份量比較少,但味道真的是一模一樣,我一邊吃,舊時的回憶一陣陣湧上來,下雪的冬天,踩著雪上下學,四點多下課,天色已經全暗,沒上課的時間,就是躲在琴房練琴,那是一段刻苦、孤獨但又充實的一段時間,只要一點點的小事,就能讓人很珍惜,覺得很幸福。那時同甘共苦的朋友,現今散居世界各地,雖然不常聯絡,但當年磨鍊出的默契,卻一直還在。

IMAG0882  

菜單還貼心的畫上圖案,不懂法文也不怕

 

lea-drucker_76  

這種平價餐廳,可不是只有窮人才來,我們用餐同時,旁邊坐了一個明星 Lea Drucker

不懂法文不敢上餐廳?除了麥當勞、Quick、Subway之外,換換口味試試墨西哥菜吧!

Chipotle Mexican Grill

地址:20 Boulevard Montmartre 75009

交通:地鐵8、9號線,Richelieu-Drouot站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am - 10pm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