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53  

tarte au citron 法式檸檬塔

Tarte au citron 檸檬塔,是很常見的法式甜點,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受法國人喜愛,但為了壓檸檬的酸味,必須使用很多糖,我常常吃了幾口,就覺得膩,所以不列入我的最愛名單。昨天,一位朋友提議去買號稱「巴黎最棒的檸檬塔」時,我還很猶豫,想到甜膩的口感,就讓我卻步,但,凡事秉持要親自試一下,在下定論的我,還是選擇再給它一次機會,這一試,讓我對檸檬塔完全改觀。

IMAG0851  

簡單、有質感的盒子

IMAG0852  

光是外觀,就讓人覺得好吃!

下午六點多,走進店裡,展示櫃裡大部分的甜點都已經空了,是個好兆頭。還好,剩下最後兩個檸檬塔,沒有白跑一趟!走出店裡,我們迫不及待在旁邊的公園吃了起來,咬下第一口,就讓我心花怒放,外層的塔皮很薄,很香脆,沒有臭油味,裡面的檸檬餡,沒有化學香料的刺激酸味,和塔皮真是絕配,而且它的甜味不會讓我覺得很膩,最後還帶有香草的味道,淡淡的奶油香,沒有sweet tooth的我,居然一口氣把它嗑光,就知道有多好吃。

IMAG0854  

很低調的一家店

更妙的是,這家店店面很小,位在我上下學和家教的路上,我經過不下百次,居然都沒發現,夠低調吧?這麼好吃的檸檬塔,只要4歐元,在美味的甜點店中,這個價位非常合理,二話不說,列入我的最愛名單,和大家分享!

店家資訊

Carle Marletti

地址:51 rue Censier 75005

交通:地鐵7號線,Censier Daubeton 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am-8pm; 週日10am-1:30pm; 週一休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