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99  

這個蛋糕是壽星的最愛,暗藏玄機

Lulu 是俄羅斯裔猶太人,從上學期開始就和我是同學,她外表看起來冷冷的,開學第一天就搶著坐第一排的位子,讓人覺得有點難親近,上了幾次課下來,才發現,她超級好笑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她非常喜歡我,常常約我一起,加上這學期,我們又分到同一班,自然而然,我們變成為好朋友。星期日是Lulu 的朋友 Andrew 的生日,因為他要上班,所以改成星期一慶祝!

P1070508  

左二是一個喜劇演員,超級爆笑;最右邊的是來自澳洲的記者。除了人,還有三隻狗

P1070495  

可憐的生日壽星還被push要幫忙炸春卷(因為他的職業就是主廚)

P1070497  

越南生春捲,越南炸春卷都是Jessica自己做的,比起外面賣的要好吃很多!

 

 

成堆的春卷只是前菜,主人Jessica 深怕我們沒吃飽,還用大骨、紅白蘿蔔燉湯,煮了越南牛肉河粉,湯頭很甜,很好吃,只是這些法國人不識貨,覺得味道太淡,還想加醬油!我的媽啊!酒足飯飽後,重頭戲上場~~~生日蛋糕

P1070500  

拔起蠟燭後,「香」味四溢!!!

台灣鮮奶油生日蛋糕,口味不出季節水果、竽泥布丁、或是巧克力、冰淇淋等,但壽星指定的生日蛋糕,卻是「榴蓮」口味,派對之前,因為蛋糕店就在我家附近,Lulu便拜託我去買,但我壓根沒聽過有「榴蓮」口味的蛋糕,Jessica 超級驚訝,她以為,這在亞洲國家在正常也不過,我趕緊澄清,不不不,榴蓮是泰國特產,不是台灣。當我看到她自己做越南炸春卷,一邊說我都不會,一邊讚嘆不已時,她很疑惑地問我:台灣不吃這個嗎?果然,在外國人的眼裡,「亞洲」就是無邊界國家,哈哈!

P1070505  

大家都對這個蛋糕很有興趣,紛紛要求要最小塊的!呵呵

P1070506  

剛剛拔蠟燭時,味道只有一點點,一切開,引起一陣騷動

在座的除了壽星,Jessica也很喜歡(所以6月她生日時,還會出現),Lulu嚐過,雖然她不喜歡,但還是吃了,我呢?沒吃過榴蓮,但聞過它的味道,嚐了一口,實在無法再吃第二口,只好把蛋糕吃掉,中間的餡就留給Andrew。唯二一點idea 都沒有的,就是演員和記者了,記者很有禮貌,和我一樣把蛋糕吃完,留下餡,而演員嚐了一口,就表明無法接受,不過她不愧是喜劇演員,一直拿榴蓮開玩笑,逗得我們整晚哈哈大笑,原本大家說好,隔天要上班上學,要早一點收攤,還是到11點多,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首次榴蓮生日蛋糕趴,真的很有味道!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