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86  

和朋友一起做的 Tartiflette,是法國冬天滑雪後常吃的一道菜(熱量應該不低),很容易做又好吃

巴黎這幾天好冷,星期一上完家教回家,天色已經完全暗了,走出地鐵站就見到陣陣細雪飄下,這不是巴黎的第一場雪(上次下在半夜,起床後才看見幾公分的積雪,沒多久就融了),卻是我親眼見到的第一場雪。那一刻,沒有興奮的心情,反而有種想當年的感傷。

想當年,第一次見到大雪紛飛,是在芝加哥,當時的我,正獨自一個人在琴房裡苦練,猛一抬頭,看見窗外下起雪,非常開心,但卻沒人可以分享,只能一個人傻傻的站在窗戶旁,看著人煙稀少的街道,漸漸被白雪覆蓋,卻掩蓋不了我的感傷。之後,下雪是家常便飯,走在路上,心裡想著的是要小心走,滑倒小則痛一下,大則骨折,不是開玩笑的。對於雪的記憶,就停留在漆黑的街道和孤單的身影,隨著時間漸漸褪去。

那晚巴黎的細雪,勾起這段回憶,車水馬龍的街道,我,一個人,迎著夜色,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