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879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聖誕市集

聖誕節原本就是西方人的節日,在巴黎,一個月之前,許多街道就開始佈置點燈,聖誕節的氣氛很濃!但其實,西方人的聖誕節就好比我們的農曆新年,是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因此,許多在巴黎的外地人都陸續回家去了,地鐵、街道冷清許多,除了土生土長的巴黎人之外,要不就是像我這種在這裡求學、或是工作的外國人,要不就是觀光客。

IMAG0483  

真的聖誕樹原來是這樣賣的

台灣的聖誕樹大多是塑膠製,好處是可以重復使用,但就是少了一點味道。在巴黎,花店和超市前面都會有一株株真的聖誕樹(sapin 冷杉樹),用一種機器把樹套起來,方便運送(有人說很像企鵝)。但是,砍這些樹不是很不環保?其實這些聖誕樹都是人工栽植,而且節日過後,會有定點回收聖誕樹,所以還是頗環保的。

P1060912  

人山人海的聖誕市集

除了聖誕街道裝飾、聖誕樹之外,聖誕節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聖誕市集了!聖誕市集並非法國傳統(我猜是德國),但位於德法邊境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是世界有名的,可惜我要上課,都沒辦法去(泣~~),幸好在巴黎也有許多聖誕市集,最有名的要算是香榭麗舍大道和La Defense。趁著聖誕節前最後一個週末,我一口氣跑了兩個市集,沾沾過節氣氛。

P1060880  

前方是成堆的馬卡龍,後面是各種口味的大巧克力球

聖誕市集感覺有點像是我們的夜市翻版,賣的東西有吃的、裝飾品、手工藝品等,一圈逛下來,有的攤位賣的商品還很雷同,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吃的,但大部分的攤位都是賣漢堡、德國香腸三明治、炸薯條、炸吉拿棒....等小吃,具聖誕特色的熱紅酒,在德國有可愛的杯子喝完可以收藏,但在法國都是紙杯,好可惜!

P1060881  

法國賣牛軋糖都是很~~大一塊切片

P1060911  

這一家是賣法式洋蔥湯,好大一鍋

P1060882  

烤香腸的攤位總是香味四溢

P1060892  

這一家賣的食物很特別,現烤鮭魚三明治

P1060891  

Saucissions 和各式火腿是下酒好菜

P1060887  

除了實物和商品之外,還有一些小孩的遊樂設施,這個是麋鹿自由落體(限九歲以下)

P1060894  

逛完市集,被朋友慫恿去搭協和廣場旁的摩天輪

P1070335  

貴桑桑的10歐元,但從上面看下來,可以看到整條香榭麗舍大道,很值得!(黑壓壓一串都是逛市集的人)

P1060907  

另一邊是杜樂麗花園,後方是羅浮宮

P1060905  

右下:橘園美術館,塞納河,右上:奧賽美術館

第一次逛聖誕市集,很有趣,但提醒大家要小心財物,這裡扒手很多。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