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beroy 的小鎮風光,沒想到距離巴黎沒多遠,有這麼美的地方

玩了歐洲許多國家,最大的領悟是,大城市很值得去沒錯,但小鎮才是真的迷人!之前再寫書時,介紹了一些巴黎附近的小城鎮,為何沒有介紹Gerberoy呢?因為它無法搭乘火車到達,要開車比較方便,沒有車的我,也是到最近才有機會和朋友相約同行,一堵廬山真面貌。
出了巴黎往北走,越靠近Gerberoy,周邊的景色就越美,雖然已經接近冬季(法國真正的冬季從12月21日開始算),還是綠油油一片,好久沒有離開巴黎的我,像個小孩一樣,看傻了眼。1個半小時後,我們順利抵達這個被封為「法國最美麗的小鎮」,還沒來得及參觀,得先祭五臟廟,選了一家小鎮入口路旁的餐廳,外觀看起來不是特別起眼,裡面的裝潢很鄉村居家風,有個大壁爐,牆上、樑上掛了許多餐具作裝飾,是一家有歷史的餐廳。我和朋友都點了套餐,愛嘗鮮的我,選了蝸牛奶油醬派當前菜,主菜是中古世紀烤牛肉,很特別吧?

連窗簾都很鄉村風

 

我其實是想吃蝸牛,派倒是沒有讓我驚艷,不過奶油醬非常好吃,飢腸轆轆的我嗑掉一塊麵包。朋友的前菜是鄉村山豬肉凍,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配上自製的配醬和酸黃瓜,比我的派要好吃。

 

 

 

果然是中古世紀烤牛肉,完全DIY自己來

我的主菜上桌時我嚇了一跳,一塊生肉就這麼端上來了,服務生連忙解釋,底下的槽裡裝的是Normandy諾曼地特產的Calvados(一種類似白蘭地的酒)和一塊糖,串着肉的鐵架可以旋轉,他說,如果我想吃saignant 三分熟(法國人吃牛肉都是吃這種熟度),每一面烤兩分鐘即可,說完幫我點上火,剩下的功夫就得靠自己啦!

配菜有小甘藍、烤馬鈴薯和一塊類似蛋的小派,還附上義大利香料可以灑在肉上

我不喜歡帶血的肉,於是多烤了一會兒,這個架子的設計真的很好,烤完時還有蓋子把火熄滅,而前方的木盤剛好拿來切肉,四周的小凹槽讓肉汁不會溢到桌上,非常方便。醬汁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我選了黑胡椒,但其實肉質很好,光灑鹽也很好吃,很特別的一道菜。

套餐附甜點,但我們都太飽了,換成咖啡,這咖啡不普通,有各種不同的咖啡豆可以選,木盒裡有各式各樣的糖,還附上小甜點盤

沒想到誤打誤撞吃到一家好餐廳,對這個小鎮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離開餐廳,我們往鎮上慢慢走去,Gerberoy 有玫瑰小鎮之稱,但這時候不是花季,除了在餐廳裡遇到一群日本觀光客之外,街上只有偶爾遇見的小鎮居民,熱情的他們,還會主動跟我們打招呼。

寒冷天氣中依然綻放的玫瑰

 

鎮上有歷史的房子會標註年代,有的17世紀就已經建造,其中一棟路易13世住過

 

Gerberoy 真的是個很美的小鎮

 

每棟房子都各有千秋

 

今天的陽光很好,非常適合散步

 

鎮上教堂裡的聖誕裝飾,猜猜為何嬰兒籃是空的呢?因為耶穌要25號當日才誕生啊!

 

這個美麗的花園只開放到10月,我們只能從外面遙望

 

撞見一群羊正在吃草,就連如此普通的景色,拍起來也美

 

有層次的藍天和由綠到紅的楓樹

 

蕭瑟的美感

今天的氣溫很低,鎮上空空蕩蕩,但與和吵雜的觀光人群相比,我卻偏愛這種寧靜,或許是這個季節難得的陽光,增添了喜悅的感覺。這個小鎮真的不大,如果以逛街的角度來看,停留2小時就足夠,但若要細細品嘗,住個週末也不嫌長,我和朋友漫步在巷弄之間,冷了就躲進Cafe喝個咖啡,聽老闆非常自豪地介紹小鎮的歷史,濃濃的人情味,讓我更喜歡這裡,甚至和朋友相約,我們明年春天再來看看玫瑰綻放的Gerberoy。  

本文首載於 女人迷Womany 網站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