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82  

美式餐廳才有的沙發,和桌上整瓶的蕃茄醬,芥末醬

在巴黎這個美食之都提美式餐廳好像有點low,對於美國食物其實我也不特別愛,在芝加哥唸書時,拜多國移民之賜,每次上館子都是吃希臘菜、西班牙菜、越南菜、韓國菜、意大利菜等異國風味,美國菜最多是吃吃CheeseCake Factory(衝著超大的Chessecake 去),唯一會想念的就是美式brunch,台灣現在也有許多好吃的brunch,例如:樂子,偏偏在巴黎,一來這裡的brunch很貴,大多在飯店附設的餐廳,二來法國人似乎不怎麼熱衷吃brunch這件事,所以一般餐廳的brunch無論是選擇或分量,都和原味差一大截,於是,brunch成為我唯一會想念的美式食物。剛好,班上有位美國女生,在一家美式餐廳打工,名字就讓我很感興趣 "Breakfast in America",連忙問清楚地址,約朋友一起去嚐嚐。

IMAG0481  

吧台、瓷磚牆面、圓高腳椅,很有美式復古風 

下課趕過去已經兩點了,正好避開用餐人潮,只等了一下就有位子。我和朋友看到菜單後,都很掙扎,原本想要吃brunch類的鬆餅、蛋加培根,但看到隔壁桌的漢堡,又有點動搖,畢竟下午兩點好像該吃點正餐,和我一樣喜歡美式鬆餅(尤其是藍莓口味)的朋友,想了一個好方法,今天先吃漢堡,改天早上再來吃一次brunch!真是兩全其美吧?於是,我和朋友不約而同都點了起士漢堡套餐附餐薯條和可樂(十分不健康)。在巴黎,連點漢堡服務生都會問你要幾分熟,saignant 三分熟(別懷疑,法國人真的很愛吃生牛肉),a point 五分熟,或是cuit 全熟,這也表示肉夠新鮮,不是阿裡不搭的混碎肉。

IMAG0479  

食材有有生菜、蕃茄、洋蔥和醃黃瓜

我點的是五分熟,果然熟度剛好,不會太生又保持肉的軟嫩口感和肉汁,而且份量和美國餐廳有得拼,肉很厚一片,麵包也是,還有一堆薯條,我最後只吃了一片麵包,實在是太飽了。這裡的用餐環境很舒適,不像法式cafe空間狹小很擁擠,服務生親切有耐性,而且會講英文(大多是美國學生),最好康的是,星期一到星期五,只要有學生證,照片上這樣一份套餐,只要不到8歐元,在物價高漲的巴黎,真是造福我們這些窮學生。

價格不貴又好吃的美式餐廳,下回我再來試試美式鬆餅brunch!

Breakfast in America 資訊

地址:17 rue des Ecoles 地鐵10號線Cardinal LeMoine/ 4 rue Malher 地鐵1號線 Saint Paul

營業時間:8:30am - 11 pm 假日照常營業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