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07  

難得見到空無一人的奧賽美術館

許多人應該看過電影Night at the Museum(博物館驚魂夜)吧?沒想到真實在我的生活裡上演,幸好,這個博物館之夜一點也不驚魂,而是驚喜!

某個週五的夜晚,本來和朋友約好他下班後去喝一杯,前一天臨時告訴我,他忘了那一天有個邀請,是合作的公司25週年慶,在奧賽美術館有個活動,細節他也不清楚,但受邀也不好意思不去,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去看看?我心想,上一次去奧賽美術館(也是唯一的一次),是好幾年前第一次到巴黎時去朝聖,後來就不想再去人擠人,事隔多年,去看看也好,我們便計劃,還是先去喝一杯(法國人果然很愛喝)再去參加活動。

IMAG0406  

冷嗖嗖的冬天,不想喝冷的,來杯熱紅酒也不錯!

去會場的路上,朋友還一直說,合作的公司規模不大,可能只是租下美術館的某個廳辦活動,反正不有趣隨時可以走人。走到美術館入口,已經有許多人,照例還是要通過安檢,進到美術館的大廳,馬上有服務生端著飲料過來,我當然是挑最貴的香檳,我們一邊喝,一邊讚嘆晚上空無一人的美術館還真美,不知道等一會有沒有機會參觀?說時遲那時快,看到有人往展覽走去,也沒有人攔阻,我們才驚覺,原來,公司包下整個美術館辦週年慶,朋友還開玩笑說,沒想到合作的公司賺很大。

IMAG0407  

火車站改建的奧賽美術館真美

IMAG0408  

一樓大廳的鐘

這難得的機會,我們當然要好好把握,趕緊把手上的香檳喝完,往展示廳走去。奧賽最出名的就是印象派的收藏,我們在一樓看半天沒看見,我還跟朋友碎碎念說,好想看印象派的畫,真可惜,直到我們逛完一、二樓後,工作人員(是的,包下美術館連工作人員也一起包了)告訴我們從哪裡上五樓,印象派的話都在那裡,我聽了真是開心極了,有香檳可以喝,還可以免費看到印象派的畫,光是這兩樣就值得。

IMAG0409  

五樓展場入口這個鐘,就是從塞納河畔可以看到奧賽美術館牆上的鐘

奧賽美術館的印象派收藏真是名不虛傳,內容完整豐富,所有的名家名畫一次看個夠,而且受邀的賓客不超過50個人,完全不會有被人擋住視線或是被打攪的問題,愛看多久就看多久,好過癮!整個逛完後,時間也不早了,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我和朋友沿著指示的路線前進,準備要去吃飯,沒想到下樓後,經過餐廳才發現,原來還有準備外燴餐點,服務生看我們走進去,馬上端來finger food,旁邊的桌子,有飲料:香檳、紅白酒、現榨果汁、調酒任君挑選,還有整條燻鮭魚現切,不是像餐廳薄薄一片喔,而是有好幾公分厚的切片,新鮮沒有腥味,還很有嚼勁,另外還有許多精緻的熟食,甜點,愛吃多少都可以,最享受的是,美術館的這個廳很美,雕樑畫棟,好像在古代宮廷裡貴族吃飯的感覺,讓我跟朋友直道謝,托他的福,才有這個難得的經驗。

走出奧賽美術館,身、心、靈都好滿足,而且從美術館的五樓,可以看到遠方夜晚的聖心堂和塞納河對面的羅浮宮夜景,真的非常美麗!我的奧賽美術館之夜,真的只有「完美」兩個字可以形容!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