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22  

美麗的巴黎,讓人對愛情也有無限幻想.....

法國,總是和浪漫脫離不了關係,來法國之前,也有許多人祝福我在這裡邂逅Mr.Right,轟轟烈烈談場戀愛,定居下來。只是,在這裡待得越久,越發覺得,法國人談感情,真是.......一言難盡。

M和我是同學,她之前分別在龐畢度中心和夜店遇見王子,龐畢度王子會和她去草地野餐,興致一來,會拉着她在夜晚漫步塞納河畔,電影中那些浪漫橋段,只差沒有燭光晚餐了,M沈浸在幸福裡,非常快樂,只是,幾個星期過後,王子突然不太聯絡了,M打電話約他,他卻在最後一刻爽約了,沒有理由,沒有交待;夜店王子呢?一開始都非常好,也沒有任何不愉快,還因為M一句想看海,他立馬租車,帶著M去諾曼地,對我們來說,夠浪漫吧?如果他不愛,怎麼會如此貼心?只是,幾個星期過後,態度也是大轉變,沒有吵架,沒有理由。幸好M看得很開,加上拉丁民族女生堅強獨立的性格,傷心歸傷心,她也不去追究原因,不聯絡就不聯絡吧!沒想到最近,夜店王子又突然打給她,質疑為何當初M沒有再聯絡,一直要和M再見面,這....不是很怪嗎?

另一個朋友C也是,她的朋友中,突然有個男生非常獻殷勤,他們當朋友有段時間了,C覺得至少他人還不錯,不是玩咖,便想試試,一開始這個男生也是噓寒問暖,還帶著她見朋友,家人,約C和他的朋友一起去旅行,他們的相處也沒什麼問題,他的朋友們也都很喜歡C,只是隨著時間過去,感覺越來越疏遠,後來C受不了,主動要求講清楚,沒想到他說「我很喜歡妳,我所有的朋友也都很喜歡妳,但我不愛妳.....」C雖然也沒有多愛,但聽到這句話還是傷透心。

A呢?在一個聚會遇見一個對象,看起來成熟穩重,有個不錯的工作,感覺就是可以依靠的人,他對A一見鍾情,交往沒多久就想帶A回老家見家人,幾乎天天膩在一起,我愛妳更是三不五時掛在嘴邊,說他找到他想要的女生,A當時開心的不得了,覺得真是遇到真命天子了,只是這個真命天子持續了一個月,一個月的蜜月期後,見面的次數劇減,他也常常不會簡訊,不接電話,但三不五時又會傳個甜言蜜語的簡訊,搞到A都不知如何是好,最後終於主動提分手,那個男的才說,自己之前因為害怕失去自由,所以才躲。各位看官,看到這裡會不會很想罵髒話。

不只是男人如此,女人也好不到哪裡去。朋友的爸爸,離婚多年,終於找到第二春,兩個人在一起好幾年了,最近,她得知前男友離婚了,便和朋友爸爸提分手,要跟前男友復合,朋友爸爸大受打擊。前幾天和比利時(宇宙無敵帥氣幽默)的Pablo聊到這件事,他深深嘆口氣說,他發現有很多男生對女生都很差,他的一個女朋友的故事也很慘。

聽完這些故事,我只能說,如果大家還對法式愛情有無限幻想,先剎一下車吧!要談場法式戀愛,心臟要夠強,要夠堅強,才不會落得自己躲在角落療傷的下場。

男人,無論那個國家,都只有兩種,好男人和壞男人。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