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28  

路過許多次只覺得這棟建築好酷,沒想到內藏好康

換到索邦大學上課後,課業繁重不少,但班上的同學一樣「好逗陣」。索邦很有趣,上課的地點各個班都不同,上文法課和口語課的地方也不一樣,幸好班上有個好同學,她已經在索邦上過幾期的課,自告奮勇帶我闖蕩,讓我省去不少麻煩。某天下課後,她約我一起吃飯,剛好我也沒事,才讓我發現這個好地方,位在聖傑曼市場旁的學生餐廳。

IMAG0329  

 

一餐3.10歐元,夠便宜吧?

這棟的1樓是喝飲料的地方,3,4 樓才是餐廳。雖然名為學生餐廳,但其實不需具備學生身份也可以來,計價方式有兩種:每次付現金或是買儲值卡扣點,以6點(3.10歐元)的分量來說,會有一個主菜(4點),包括一種肉類和一至兩種自己選的配菜,外加水果(1點)或沙拉(1點)或湯(1點)或優格(1點)或甜點(1點),按自己的喜好搭配,超過6點,每一點以0.55歐元計算,麵包和水免費。

IMAG0334  

雖然是學生餐廳,用餐環境很舒適(收攤前拍的,吃飯時間可是人山人海)

IMAG0331  

入口處拿了餐盤餐具,跟著動線前進,拿自己想要的東西(架上有標示點數)

 

IMAG0333  

我的午餐,營養很均衡吧?(右下很醜的沙拉是因為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IMAG0332  

 同學的主菜選了兩樣配菜,有肉、有菜、有麵

這裡的菜色每天更換,連著兩天吃下來,感覺昨天的比較好吃(雞肉加薯條),雖然稱不上美食,但以巴黎來說CP值超級高,而且有肉、有菜、有水果、有甜點,選擇很多,很適合窮學生或是背包客,或偶爾想省點錢的旅行者。這裡唯一的禁忌,是不能攜帶外食。昨天吃到一半時,清潔的歐巴桑就在我們隔壁桌,對著一對中國學生嚷嚷,原來他們除了點餐之外,還自己準備了東西,但那對學生的法文不好,歐巴桑嚷嚷了半天,旁邊的人都懂了,偏偏他們不懂,還直說「這是我自己的啊?」歐巴桑意識到他們不懂,還是繼續碎碎念,真好笑。

為何學生餐廳如此便宜呢?因為法國政府非常照顧學生,有經費補貼,才能用這種價錢提供學生吃飯。在巴黎,這種學生餐廳到處都有,想省錢的人,可以找一找。

Resto U 資訊

地址:3 rue Mabillon 75006

時間:一至五午餐 11:30-14點,晚餐:6pm-8pm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