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73

為了新書四處拍照時,不經意發現的一處美景 

巴黎居,大不易;愛上巴黎,卻很容易......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個反骨的人,對於大家一窩風迷戀的事,我總喜歡先冷眼旁觀,默默觀察後,再決定下一個動作。對於巴黎,也是如此。這個大家口中的花都,許多人稱讚到不行的夢幻、浪漫城市,我曾經以為,這輩子不會再來第二次,沒想到,之後又來了十幾次,最後索性住下來了(人真的不能鐵齒)。如果有follow舊文章的人(詳見「離情」篇)就知道,我也不是懷著滿心期待來到這裡,只是,在巴黎待越久,就越喜歡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巴黎的魅力,不在於知名的艾菲爾鐵塔、香榭麗舍大道、歌劇院...等知名景點,而是像篇頭的照片一樣,當我在大街小巷穿梭,忙著找尋適合的目標時,突然看見這片美麗的牆;當我心裡嘀咕天氣很差時,猛一抬頭,看見某戶人家窗台上,美麗的花朵正恣意綻放。這種時刻,總會讓我感動萬分,開心到想尖叫,巴黎,真有妳的!

前幾天,和朋友想找一家Cafe 喝咖啡時,經過聖傑曼區的La cour du Commerce-Saint-André(一條小通道),突然發現一家我超愛的小店,裡面賣的東西,都是一些復古商品:手工的皮革記事本、漂亮又有質感的紙張、羽毛筆、和封口用的蠟印.....,我一進去就愛上它了。

P1060729  

Le Cour du Commerce-Saint-André 我很喜歡這條通道


P1060730   

商店外觀 

 

P1060728  

好有特色的櫥窗

 

P1060732  

每一本都好想買


P1060731  

店內的一角,飛鴿傳書的年代,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

進去店裡時,帥氣的老闆正在和顧客用義大利語聊天,當我很不好意思地詢問是否能拍照時,他很大氣地回答:當然可以,隨便拍!加分加分。和我一樣喜歡老東西的朋友,經過聖傑曼區時,記得彎近巷子裡,來這一家店逛逛。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