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30

瑞士真是好山、好水、好美麗,這裡是登山火車的起點 Alpnachstad

琉森附近有三座山:Pilatus 皮拉圖斯山、Rigi瑞奇山和Titlis 鐵力士山,我研究了半天,決定去皮拉圖斯山,朋友一家人雖然去過了,還是很阿沙力又陪我去一次。我們在蘇黎世車站先買好上山的票(80瑞郎,貴桑桑啊!)後,搭一趟火車到琉森,之後才開始使用套票。上山的路線,是個三角形環狀,要順時鐘或逆時鐘走,可以自己選擇,售票員是建議順時鐘走,於是我們直接從琉森車站轉搭火車到Alpnachstad(也可以搭船)。


P1050635  
  火車慢慢往上,景色也越來越美


P1050637  

世界上最陡的登山齒輪火車不是浪得虛名,坡度比香港太平山小火車還陡


P1050646  

山下天氣晴朗,但隨著火車慢慢攀高,雲霧開始來攪局


P1050647  

 登頂時果然什麼都看不見,不過我們不急著下山,這裡又有許多步道,可以一邊等,一邊到處走走


P1050650  

看見如此特別的彩虹,不知道會不會特別幸運?


P1050653  

瑞士傳統樂器,阿爾卑斯號角


P1050656  

這個阿伯,硬要搶鏡頭,下面再演出,他拿著樂器在懸崖邊走來走去,還擺 pose 給遊客照相,讓人為他捏把冷汗


P1050666  

 守得雲開見美景


P1050668  

登山火車有多陡,看照片就知道,瑞士鐵路技術多厲害,當年去少女峰時就已經見識過


P1050672  

天氣好,有人在這裡玩拖曳傘,看他們一派悠閒,非常享受的樣子


P1050683  

下山先搭大纜車,到Farkmuntegg再換小纜車

P1050677  

 到 Farkmuntegg 時,別急著走,這裡看琉森糊的view 很棒,而且還有個戶外森林遊樂區,很適合大、小朋友來玩(瑞士小孩真是幸福,有好多戶外活動),仔細看照片中間有個滑車道,夠大膽的人可以試試,從上方滑下來,速度還蠻快的!

小纜車的終點站是Kriens,從這裡可以搭巴士回到琉森火車站。皮拉圖斯山處處可見到紅色小火龍的圖案,因為傳說中,這裡住著一條龍,會吐白煙,才會終年雲霧繚繞,當然,這只是傳說。另外,80瑞郎的套票,會附贈山頂自助餐廳10瑞郎的折價券,記得使用。至於旅遊的時間,留一天的時間比較不趕,畢竟80瑞郎不便宜,要值回票價才行!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