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48  

Lucerne 著名的 Chapel 木橋

說實話,我的旅遊運還真的很不錯,我之前就來過瑞士,但只去了南部的城市和少女峰,還沒機會到北瑞,沒想到朋友的先生七月剛好調來蘇黎世工作,趁拜訪他們的這個機會,我正好可以到蘇黎世和琉森這兩個上次遺漏的城市,老天爺是不是對我太好了?!

從巴黎到瑞士,文化衝擊真的很大,巴黎就是又髒又亂人又沒禮貌,瑞士,尤其德語區,就是又乾淨、又有秩序、人又親切,從朋友家到蘇黎世火車站,要先搭巴士再轉通勤火車,如果要到琉森,還要再轉火車,看起來雖然麻煩,但網路上馬上就可以告訴你,從第一趟的公車,一路要如何轉車,幾點的車,第幾月台,都一分不差,真的很厲害。

P1050555 

琉森湖雖然有許多觀光船行駛,但湖水超級清澈,瑞士人的環保做得真徹底

 

P1050556 

卡貝爾橋上的畫

P1050557 

這些黑木片保留下來紀念1993年8月18日的大火


琉森市區的景點都不遠,步行觀光是最好的方式,沿路有許多美麗的小驚喜!

 

P1050561 

琉森湖畔美麗的房子,坐在這裡喝咖啡非常舒服


P1050577 

無意間遇到的小城堡,好可愛!

 

P1050572  P1050584  P1050626 

這裡有許多有特色的招牌,都好可愛

 

P1050593 

垂死獅子像,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時在法國犧牲的瑞士士兵

垂死獅子像公園,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有水池、樹蔭和花,可惜阿六仔旅行團太多,三不五時來一團,導遊大聲講解,加上團員吆喝,頓時成為菜市場,要等他們走後,才又會恢復平靜。不過我在這裡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居然有外國人跑來問我,可不可以跟他們合照?我雖然滿頭霧水,還是答應了,過過當明星的乾癮。

P1050627 

在市政廳下面的啤酒屋,香腸味道很好吃,底下的酸菜不會太酸,左下方三個牙膏狀的管子,是三種不同的芥末醬,很妙吧?用管子裝,而且坐在這裡也可以欣賞湖景,很享受! 推薦!

天氣超好,美景加美食,琉森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