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而言,旅行,最動人的時刻是什麼? 

Love_Actually_movie  

2003年的電影,Love Actually (愛是你、愛是我)


是看到如畫的風景?

還是品嚐到人間美味?

亦或是遇到一生的知己?

這個月我移動得很頻繁,去了柏林、布魯塞爾和南法,總共搭了五段的交通工具,從巴黎飛柏林,柏林飛布魯塞爾,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到巴黎,巴黎搭火車到南法來回。一個人旅行這麼久,機場、火車站都不是陌生的地方,到機場,檢查行李、check in、登機.....等都是標準程序,一直到下飛機,出了機場,看見出口處引頸期盼的人群,以往我都是毫不猶豫地向前行,這一次,卻有幾秒鐘的停頓,聽見內心的聲音告訴自己,“別妄想了,這些人都不是來接我的”,臉上的一抹微笑,是笑自己的癡心,才又繼續前我的腳步。出發到南法時,有點低估坐地鐵的時間,抵達火車站時,火車已經快開了,我急著找車廂,月台上卻有好幾對連最後一秒都不願浪費的情侶,緊緊地擁抱、親吻,內心悸動的同時,又讓我想起這部電影。

其實電影的情節,我已經不太記得,但開始和結尾在機場的這一幕,卻一直留在腦海裡,當時,只覺得很溫馨,現在看來,感觸卻特別深。有人等,是幸福的;有人期待,是幸福的;擁抱的溫暖,是無價的;幸福的淚水,是快樂的。最後,修葛蘭說了一段耐人尋味的旁白,大意是 “每當他對世界感到失望時,他都會想到希思洛機場的入境大廳,大家都認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貪婪和怨恨的世界,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愛四處都有,只是我們不會大肆宣揚罷了!” 

回頭再看電影的結尾,想起月台上的戀人,機場裡等候的人們,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動作,再細微不過表情,卻讓我好感動。修葛蘭的最後一句話,解釋了電影的名稱,他說 “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愛無所不在。

給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