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84  

這家餐廳就叫 「Resto Bieres 啤酒餐廳」

說到比利時的吃,大家會想到薯條 les frites 、巧克力 Chocolat、淡菜加薯條 les moules、還是啤酒 la biere? 這次拜超級無敵英挺帥氣幽默風趣的Pablo(again受人之託)之賜,我吃到一家既道地美味、又不貴的比利時餐廳「Restobiere 啤酒餐廳」,名字很有趣吧?但它可不是只賣啤酒,而是所有的菜都用比利時啤酒入菜去煮,因此別有一番風味。

P1040785  

毫不起眼的餐廳外觀

比利時啤酒在台灣也很受歡迎,不過我們買得到的,都是工廠大批製作,真正好的手工啤酒,或是修道院少量製造的傳統啤酒,並沒有機會外銷到台灣,而在這家餐廳裡面,就可以喝到。

P1040781  

服務生推薦搭配的啤酒,很好喝!

P1040782  

主菜 Boudin Noir,左上角是蘋果泥,右上角和左下角是培根蔬菜馬鈴薯泥。

 

P1040783  

朋友點的雞肉,來不及拍,他已經開動了!

我們三個人都點了套餐,我的前菜是沙拉,醬汁很好吃(當然也有啤酒的成分),主菜是 boudin noir 黑血腸,裡面有肉、豬血,看起來黑黑的不怎麼好吃,但吃起來很美味,尤其用啤酒入菜後,一點兒腥味都沒有,加上一點鹹鹹甜甜的 sauce,真的很棒!而朋友點的雞肉,非常軟嫩,sauce 沾麵包超級好吃,要小心!

P1040778  

這家店不只菜好吃,裡面的裝潢也很有特色,都是些老東西,像牆上的舊罐子,天花板上的盆子,底下有洞,以前是絞肉用。


P1040780  

另一面牆上都是咖啡豆手磨機


甜點我選擇比利時鬆餅(格子狀的),經朋友解釋,我才知道,原來比利時鬆餅有兩種,在台灣下午茶常見的圓形鬆餅,比較軟厚;另一種長方形的,比較薄,吃起來有點脆,也比較沒負擔。這家餐廳生意超級好,想去請事先訂位,以免撲空。

RestoBiere 餐廳資訊

http://www.restobieres.eu/index.php/en/En-cuisine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