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me-with-love

Woody Allen 新片:愛上羅馬 (摘自網路圖片)


上星期去了一趟柏林,那裡天氣超好,陽光普照,柏林人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冷,但其實很熱心幫忙,講英文又會通,加上自從柏林圍牆倒了之後,東西德合併,雙方交流之後碰撞出來的文化火花,讓柏林不只有景點,還有更多新舊藝術,和充滿現代設計感的產物,柏林的好,我會陸陸續續介紹,敬請期待!

或許是柏林真的太好了(唯一的缺點是食物不吸引人),在柏林機場等候起飛時,機長就先預告,布魯塞爾下雨,氣溫只有20 度左右;一個多小時後降落,下飛機前,空姐還好心提醒,外面風大要小心(廉價航空沒有空橋),果然,一出機艙門,一陣狂風猛吹,天空烏雲密佈,只差沒下雨而已,一小時的航程卻天差地別,真令人沮喪!沒想到回巴黎之後,也沒好到哪裡去,近一個星期只有20度左右,每天都陰天,雨也是一陣一陣的下,令人不禁想問,夏天到哪裡去了?我知道現在台北非常 “火熱”,臉書上的朋友紛紛表示,他們希望有這種天氣,但相信我,這種天氣過兩、三天就夠了。

自從柏林行之後,不知道是到了 “想家” 的階段;還是因為現在學校放假,家教也放假,生活一時沒重心;又或者是天氣實在太令人depress了(學巴黎人,不知道要怪什麼時,就怪天氣吧!),最近總是提不起勁做事,且情緒一直在臨界點,只要稍稍被牽動,就會隨著眼淚溢出。我是個不常哭的女生(有時覺得好像梨花帶淚會比較容易被疼惜,但就是沒辦法,呵呵!),因此這種情形真的很反常,我都快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憂鬱了(應該不是啦!),想說找朋友出去,偏偏七月開始是度假旺季,很多朋友都不在,有的約好又臨時放鴿子,令我更沮喪。今天不知道哪根筋正常了,想起好久沒看電影,於是上網看看有沒有好看的電影,不找還好,一找發現有好幾部都想看,這下子動力來了,而且電影院離我家只有一站的距離,真是完美,取捨之後,決定看我一直很喜歡的導演 Woody Allen 的新片 “To Rome with Love 愛上羅馬”。

這部片算是輕鬆的愛情喜劇片,有幾個橋段還蠻好笑的,但嚴格說起來,不算太好,有點跳不出Woody Allen 既有的框框,例如:裡面有個既是演員,又像旁白的角色(這個手法他已經用過很多次了),劇情部分我就不多講,留給大家台灣勝應後自己去看,但看完電影之後,心情大好(不然也不會在三更半夜寫這篇網誌),因為它重新點燃我對巴黎的熱情,想起為何想來巴黎初衷(沒錯!這幾天一度懷疑到底為何來到巴黎?),想起自從我來到這裡,難免中間有些不順遂,但大致上都過得充實精彩,讓我又有動力繼續走下去。另外,劇中的愛情故事,也讓我感慨,許多單身的人都渴望愛情,認為有了愛情會更快樂,但它其實並非那麼美好,就像門外的人想進去,門內的人又出不來一樣。

前幾天,一位朋友留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妳已經推倒妳心中的柏林圍牆了,keep walking!」

我會努力,keep my head up and keep walking!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