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99 

世界無敵帥氣聰明幽默的Pablo (應他特別要求) 和我都不愛照相,這是我們此行唯一一張合照@柏林國會大廈

我沒有很多朋友,但會成為朋友的,都有種特別的connection,就算不常連絡,也不會因此而疏遠,Pablo就是其中之一。有一半玻利維亞血統的他,從小在玻利維亞長大,求學時才回到比利時,因此,他自然而然會說兩種語言: 西班牙語和法語。頗有語言天分的他,雖然離開台灣已經有三,四年,中文還是可以溝通。

P1040789 

陽台風景

或許是本身是混血兒的因素,對於不同的文化,Pablo很有包容性,也很open-minded,從台灣回到布魯塞爾之後,每次知道我要來歐洲,總是會熱情地邀請我到比利時玩,拜他所賜,我之前就來過布魯塞爾,也去過布魯日Burge,當時他才剛踏入社會,租的房子只算是過得去,後來升遷小主管,需要到不同地方出差 (這也是促成柏林行的原因),也搬到比較好,比較大的公寓,當時他就跟我說: 他現在住得比較好,隨時歡迎我到布魯塞爾,把他家當我家。有這種朋友,真的揪感心!應他的熱情邀請,加上要認識他的新女友 (對,他死會了,sorry囉眾粉絲),結束柏林行之後,我順道來布魯塞爾幾天。

P1040786 

對面一排很有歷史的房子

果然如他所說,他的公寓寬敞又舒適,離火車站又近,到巴黎又只需要一個多小時,真的是很完美。第一天晚上他和chloe就帶我去很有名的啤酒餐廳 (食物請期待下集) 吃道地的比利時菜;今天他們都要上班,他把鑰匙給我,我現在正享受一個人的大公寓,一邊聽音樂一邊工作,就像我自己家一樣。

好幸運有這樣的朋友,讓我在布魯塞爾有個家!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