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92  

Canal de l'ourcq:Ourcq 運河,在巴黎的西北邊19區,要不是為了看房子,我很少到這裡。原本這裡不算是好區,但近幾年改善許多,有bobo波希米亞風

有沒有這麼神???昨天寫完抱怨文,今天一大早快九點打開信箱,就收到一個房東的回音,說我可以去看房間。因為怕太早打給房東會吵醒他,我還先吃了早餐、洗了澡,等到十點才跟他聯絡。

「bonjour,我收到你的回音說可以看房間,今天你什麼時候方便?」

「我11點有個人要來看,不然你下午1點過來。」

什麼!!!11 點有人要看,有鑒於前幾次被人捷足先登的經驗,我馬上說「如果不打攪您,我想要現在去看。」

「你是中國人嗎?妳好」他可能聽出我的口音

「你會說中文???我是台灣人」

「好啊!你可以在11 點以前到,因為11點有人要來」

「OKOK,我馬上過去!」

掛上電話,我google了地址的位置,抓了包包馬上衝出門,看看手錶,10點10 分,為了早點到,我一路狂奔,路上的行人紛紛投以狐疑的眼光(在巴黎,實在很少看到人在路上跑,除非是發生搶案或火警吧?),我當然顧不了那麼多,我的房間要緊。站在月台上等地鐵時,內心一直掙扎,剛剛應該要坐計程車的(在這裡要叫計程車也需要運氣,不像台北,計程車多到任君挑選),不過現在已經在月台上,車子就要來了,只能祈禱10站不用花太多時間。幸好,果然沒花多久(換車時照樣在地鐵通道裡上演跑~跑~跑~),順利到達最近的地鐵站,並且在旁邊的藥局遇到好人,問到正確的方向,趕到的時候,還有20分鐘才11點。

開門的是房東,四、五十歲的中年人,看起來很nice。

「我剛剛跟下一個來看的人說,要晚一點」

哇!會不會太好運,房東居然人這麼好!原來,他曾經在上海住過2年,在台北工作過,對台灣人印象很好(感謝大家成功的國民外交!),所以他聽到我是台灣人,第一印象就加分!房子不大,但我的房間有面對中庭的窗戶,光線很好,該有的都有(單人床、書桌、簡單的衣櫃、書架......),而且價格非常合理,原本住在裡面的德國女生也在,她住了兩年,現在念完碩士,要到非洲去工作,看起來她住在這裡的經驗很好。

我們一邊聊,一邊吃甜點(房東明天有甜點師傅執照的考試,正在練習,整間房子都是烤甜點的香味,我也賺到免費的甜點吃!),當然,最重要的事是要不要租?看看這環境,還不錯,離地鐵也不遠,加上房東人很好,我不多考慮,立馬決定「好!我租了!」以前的我可能還會想要考慮一下,但在巴黎,是分秒必爭(比股市震盪還刺激)。

「所以我們現在簽約?」

「好!」

房東馬上打給下一位要看房子的人,聽到他說「前一個看房子的人決定要租,我真是抱歉,祝好運!」的時候,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因為之前我就是那個被通知的人,而現在場景轉換,我居然是那個簽約的房客!很開心,(真的是開心到要跳起來)也對那個人很抱歉。之後就是簽約儀式,房東拿出兩份標準契約填寫,說實在的,這是我在法國的第一份契約,房東有跟我解釋,只是其中如果有蹊竅,被賣了我也不知道:P

最後要走之前,熱情的房東還塞給我一堆chouquettes(一種法式甜點),我帶著好心情、歐咪呀給回家。

今天巴黎天氣晴朗,我也超級開心的!一定是大家幫我集氣,不然怎麼會如此巧合?琵雅諾在這裡感謝大家!因為有你們,我的生活更美好!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