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41  

聖母院附近的小公園,中間的雕塑頗有Rodin羅丹的Fu

大家可能注意到,最近我比較少 update 文章,不是我發懶或是忘了大家,而是最近一直在為 “房事” 煩惱。

其實我算幸運的了,還沒到巴黎就找到落腳的地方,所以,辦居留、銀行開戶都十分順利,每天除了上課之外,很快樂地到處玩耍(詳見前幾篇網誌),只是,自從我開始工作後(是地,我很幸運地找到好幾個家教),覺得現在住的地方實在有點遠,一個在巴黎的西南,一個在巴黎外的東邊,每天花在通車的時間太多,而且下課後到家教開始的空檔也沒地方去,於是從五月中旬開始,我的獵房計劃正式展開。

原本一切非常順利,我在巴士底找到一間房間,而且很棒的是房東有鋼琴,地點好、房東nice、也不貴,沒想到,差一小步,被人捷足先登。從那時開始,我的房事就像被下了詛咒,接二連三的,都是一樣的情況,最誇張的是這星期一,我晚上7:30去看房子,8:20回覆要租,想說應該沒問題,沒想到........10:30又傳來噩耗:S 。當然,如果隨隨便便找一間房間,不會太難,但大家的需求都是一樣:地點不太差(巴黎有些區不適合女生獨自夜歸)、價格合理(有的簡直是天價.....搶錢喔!)、屋況良好(有的室友非常髒,或是房間非常小),只要符合這些條件,都非常搶手,而且在巴黎,不是房客選房東,是房東選房客,就算你想租,房東還不見得要租給你。我狀況還算簡單,因為只是找房間 share,室友或房東看對眼即可;如果是正式租一間公寓或是studio,光是排隊看房的人潮就嚇死你,連下雪的冬天也一樣,房東會一個個interview,你的祖宗八代、工作收入、擔保人......等,都要優於其他人,才有可能雀屏中選。

因此,將近一個月的尋尋覓覓,還是沒找到適合的房間。雖然房事運氣差了一點,但這當中得到許多人的幫忙,我的同學、老師、學校的秘書,知道我在找房子,都非常主動熱心地提供我資訊,讓我 “揪感心”(幸好老天爺給了我好人緣),加上我是隻 “狡兔”......有好幾窟可以窩,所以心情從一開始被拒絕時的焦急,到現在已經非常 “淡定” (我有follow 台灣的資訊!),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到 ,被拒絕只是因為老天之後幫我安排更好的選擇:)。這段時間,只好繼續我在巴黎的背包漂浪人生,希望大家也為我集氣,讓我早日找到落腳的地方吧!(這樣我才有更多時間寫網誌喔!)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