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77

它和一般的巧克力有何不同? 

以前吃牛排,講究便宜大碗,反正蘑菇醬、黑胡椒醬淋下去,口感味道都差不多;隨著經濟成長,大家對於牛排肉質的要求越高,美國牛、和牛、澳洲牛、紐西蘭牛味道各不相同,也各有擁護者,對於這些高檔牛肉,淋醬是暴殄天物,灑一點鹽巴才是上道,這鹽巴也有學問,一包幾十塊的臺鹽精鹽當然上不了檯面,餐廳為了迎合饕客們的需求,紛紛引進各式各樣的鹽,其中最高檔的,就是「鹽之花 Fleur de Sel」。什麼是鹽之花?它是在風和太陽的影響下,自然形成的鹽結晶,必須要以人工採收,據說每50平方公尺,才能出產不到500公克的鹽之花,而且只有特定地區、特定時節才有出產,因此格外珍貴。

為何要特別介紹鹽之花?巧克力大家都吃過吧?如果要形容它的滋味,除非是黑巧克力,苦味較重,不然應該都是甜甜的、有巧克力的味道,但我最近在巴黎發現「鹹的巧克力!」沒錯,就是加了鹽之花的黑巧克力,很犀利吧!我從以前就沒有特別愛巧克力,因為台灣的巧克力大都偏甜,但這個巧克力正中我下懷,別誤會它真的是鹹的,其實它有巧克力濃郁的香味,沒有黑巧克力的苦澀,偶而跳出點淡淡的鹽之花的鹹味,融化在嘴裡,真是太~~~好吃了,完全打破我不愛巧克力的習慣。只能說,這裡的超市真是應有盡有,光是巧克力的品牌、口味、和巧克力佔的比重不同,整個排出來就一大架,琳琅滿目,我還吃過99%的巧克力(為何不是100%呢?因為100%的巧克力不能進口,呵呵!)它很難融化,要含在嘴裡一段時間,融化開時,整個嘴裡就是非常濃郁的「巧克力」味道,很難形容,如果想試試,到巴黎的超市尋寶去。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