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74  

巴黎地鐵1 號線上的 Argentine 站

每次搭地鐵經過這一站時,都覺得很怪,怎麼會有一站叫 “Argentine 阿根廷”,是這附近阿根廷人多嗎?但想歸想,從來沒機會在這一站下車,直到有一天,坐在車廂裡看到這個廣告,好驚訝!喚起我好多美好的回憶!

P1010164    

廣告裡的地方就是這裡,位在 Pumarmaca 的 seven color mountain 七彩山

阿根廷幅員廣大,要一次玩透透可能要待上一個月,但我的寒假並沒有那麼長,於是除了首都 Buenos Aires 和伊瓜蘇瀑布之外,我還選了西北邊的Salta,因為附近也有鹽湖,以圓沒辦法去Bolivia 波利維亞看「天空之鏡」的遺憾。於是,一路從Buenos Aires 坐12個小時的巴士到伊瓜蘇看瀑布,再從伊瓜蘇坐20幾個小時的巴士,一路顛到Salta。相較於伊瓜蘇的悶熱,Salta 地勢高又乾燥,比較舒適,但是景點都在郊外,最方便的選擇,就是參加 local tour,配合不同的景點和時間,有不同的選擇。我的重點是看鹽湖,所以選了一天的行程,中間就有停留著名的 「Seven color mountain 七彩山」。

P1010166  

這裡的山,顏色好活潑

“七彩山” 怎麼來的呢?因為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是海底,有許多不同的沈積物,後來經由造山運動,板塊擠壓,高溫高壓變質後,就變成不同顏色啦!(來賓請掌聲鼓勵)Pumarmaca 這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只是七彩山,整個村落都是黃土,包括建築、道路,風一吹來,就是陣沙塵暴,好佩服生活在這裡的居民,像我這種城市俗,沒辦法生活在那樣的環境。我們在這裡停留吃午餐,導遊非常推薦一道湯,用肉和一些豆子一起燉煮,說是當地傳統料理,我基於好奇,點來試試,味道還可以,只是湯裡的肉我完全沒辦法接受,有骨頭就算了,還蠻肥的(我是一點肥肉都不敢吃的人),而且那種肥不是軟的肥肉,而是有嚼勁的肥肉,一開始我不知道,不小心咬到一口後,就再也不敢碰,小心翼翼過濾,把豆子和湯吃完。走出餐廳,有點罪惡感,因為我相信,對於當地人,要吃到肉是多不容易,而帶肥的肉對他們來說,應該是人間美味。

P1010170  

一望無際的鹽湖

上鹽湖之前,導遊有交待,要擦防曬油,最好帽子長袖都穿著,不然會曬傷。這裡地勢有三千多公尺,我們一路從低海拔開上來,才停留半小時,人就昏昏沈沈,沒啥精神(應該是輕微高山症),不過看見如此美麗的景色,還是非常開心!只是,擦了防曬,穿了長袖,帶了墨鏡,結果.......我的鼻子居然曬黑了!(呵呵,誰說我鼻子塌?)

P1010171  

有沒有金城武廣告的fu?

Salta 還有個考古學博物館 Museo de Arqueología de Alta Montaña (MAAM) 千萬別錯過,裡面有尊考古學家在Llullaillaco 火山上挖出的小孩,這個地方屬印加文化,因為氣候乾躁,整個完好無缺,猜測是當年祭祀的供品,呈坐姿,博物館裡有展示,看到時非常震憾!

阿根廷不只東西好吃、人們熱情友善、地貌氣候也多變,是趟非常好玩的旅行。雖然現在在冷颼颼的巴黎,每次經過Argentine 站,想起那趟旅行,還是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