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15  

某年生日的蛋糕,很美吧?

你生日的時候,會想收到什麼禮物?

上星期六,去參加一個朋友的朋友的生日趴,地點在巴黎近郊的一個摩洛哥餐廳。出發前,和朋友一起去買禮物,他問我,該送給那女生什麼禮物?我連見都沒見過那女生,實在提不出什麼好的想法,結果,朋友買了兩樣讓我下巴快掉下來的禮物,我百思不解,這裡先賣個關子。

這家餐廳很有趣,開在住宅區裡,感覺只有附近居民會來捧場吧!一到餐廳,大家就是一陣親來親去,交換名字,不過一輪親下來,名字我通通忘了,接著就是 apero 時間(正式名稱 aperitif,喝點酒配小點心,大多是洋芋片、芝多司之類炸的東西 ),一邊等人到齊。這一家雖然是摩洛哥餐廳,apero 準備的卻是 sangria(西班牙水果酒)很妙吧!酒喝完了,點心也被掃光了,都過了九點,主餐遲遲未上桌,我都快餓扁了(因為是家庭式餐廳,人手少,我們有三十幾個人,大概忙不過來吧?)不過在法國,九點多開飯也不算晚!好不容易主菜上桌,是 couscous 耶!(一種摩洛哥菜,小米加上醬汁,超好吃)等待還算值得。吃完飯後,重頭戲來了,有肚皮舞孃表演,一開始只是她一個人獨秀,後來,她一個一個拉男生上去一起跳,大家都很大方,不論跳得如何,還是用力地配合,原本以為男生都跳的差不多了,沒想到她開始拉女生,坐在外側的我也沒躲過,為了表現我泱泱大國的風範,還是硬著頭皮上去了(這種事在台灣我絕對不會做:P)

接著,就是切蛋糕拆禮物時間。猜猜我朋友買什麼?吹泡泡和塑膠組合玩具人偶。很怪吧?我問他,為何要送這些沒什麼用的東西?他說「沒什麼用就是重點啊!」好玩就好。但.......我也不覺得這樣好玩啊?不過不是我的朋友,隨便他要送什麼。一開始還以為是我朋友特立獨行,等到拆禮物時間,看到各式各樣「沒用」的東西,才發現,原來不是我朋友怪,是大家都這樣耶!!!!送這些東西的目的,是為了「好玩」「好笑」,製造笑點,讓大家看到禮物時發笑。原來,看似正經的法國人,也有如此幼稚的一面,從頭到尾,不知道是我笑點太高,還是文化差異,我真的很難笑出來,不過壽星好像蠻開心的,也算達成目的。而我朋友送的吹泡泡,大家當場就玩起來,餐廳老闆也不介意,真讓我大開眼界。

不過,要聲明一下,這群人都很年輕,也都很敢開玩笑,所以對這種禮物不以為意(我個人認為)。如果你真的要送法國朋友禮物,還是先打聽一下對方的個性和喜好,免得送錯禮,很尷尬。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