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65  

到巴黎已經十天了,這幾天都在做什麼呢?無非是生活瑣事:學校註冊、銀行開戶等等,幸好我交友滿天下,在朋友的協助下,傳說中繁瑣、冗長又沒禮貌的法國行政,還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感謝老天!除此之外,就是在不同的朋友家做客,吃飯、喝一杯等等,感覺和以前一樣,還沒有生活在巴黎的體驗。這星期一起,學校課程開始,每天一早,要和上班族擠地鐵,大家像一群螞蟻一樣,面無表情,不約而同往同一個方向移動,開始有點巴黎的味道。尤其是我目前寄居的 La Defense,是許多企業的總部,每天上班時間,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像潮水一樣湧進來,很可觀。

P1030718  

La Defense 夜景

P1030762  

蒙馬特友人家的聖心堂

我很幸運,來到這裡後,巴黎一直很有春天的味道,每天都是大晴天,雖然早晚還是有點涼,但巴黎人早就迫不及待要享受陽光,只要有陽光的地方,就有人群,即便是商業大樓外面,午餐時刻也都是一群一群的巴黎人。今天下課後,我不急著回家,買了個三明治,到杜樂麗花園曬太陽去。

P1030719  

學校就在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旁邊,每天都在這裡混


P1030721  

Le Louvre 羅浮宮


P1030724  

台北捷運站的出租腳踏車,idea是從巴黎的Velib學來,但是現在巴黎更晉一級,推出Autolib 出租車,不用買車也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厲害吧! 


P1030752  

Jardin de Tuileries 杜樂麗花園

P1030754  

大家很喜歡圍著噴水池坐,而且還要把椅子轉到正向太陽的方向


P1030753  

貼心的市政府,還推出舒服的躺椅,我今天就在躺椅上混了一下午,當巴黎人真幸福!

我一邊享用三明治,一邊認真的復習今天的課程,雖然太陽很大,但吹來的風還是有點涼意。大家聊天的聊天,看書的看書,打盹的打盹,非常隨性,美中不足的是,旁邊突然來了位很有 “男人味” 的人,還把鞋子脫掉,我的媽啊! 幸好我已經準備要離開,否則就要一直忍受,天氣變暖,也不是沒有缺點啊!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