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這麼久,搭乘過大大小小的航空公司,卻從來沒坐過號稱「世界第一等」的新加坡航空,這次飛巴黎訂票時,突然看見他們有特價,雖然不是最便宜,但為了親身體驗傳說中的新航和樟宜機場,還是狠下心買了!「第一等」的品質如何呢?如果有「讚」這個按鈕,我應該會從頭按到尾。從我打電話去改機票日期時,就對耐心、友善的客服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出發前幾天,還會收到新航提醒搭機的email,真的很貼心。

P1030694  

重點不是林依晨,是機上娛樂設備

登機後,更是處處驚奇:首先,毛毯是真的消毒過包好的(別懷疑,有些航空公司為了省錢,會回收再利用,我就拿過上面還有頭髮的毛毯);不論是座位還是地面都非常乾淨,而機上娛樂設施更是豐富,電影、電視節目、遊戲、音樂等,選擇眾多,如果都沒有你喜歡的,沒關係,看看上面的照片,還可以插ipod、USB等,用到沒電也不用怕,扶手上有插座可以充電,夠貼心吧!

P1030695  

誠意十足的飛機餐,還有好久不見的 “真餐具”

起飛沒多久,空姐送來飲料和菜單,新航的飲料選擇豐富,空姐給的也很大方,而且飛機餐不但份量十足,味道更是打破我對其他航空的壞印象,最重要的是,除了上面照片中的台灣甜點 “鳳梨酥” 之外,還有一個秘密武器......

P1030697    

噹~噹~噹~噹~ 每人一個哈根達斯冰淇淋,就算飛機餐食不下嚥,這個甜點保證你一定吃光光!  


P1030698  

新加坡外港停滿貨輪

我在樟宜機場轉機時間很短,約一個小時,但已經足夠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機場動線、標示清楚不在話下,廁所既乾淨又美觀,還有許多人性化的設計,例如:如廁空間設計成長形,方便旅客把行李一起拿進去,不用怕弄丟;洗手台的鏡子下方還有鏡臺,可以放化妝品等不怕被弄濕,擦手紙也放在垂手可得的地方,不會把地板弄的濕嗒嗒,出口還有螢幕調查滿意度,我當然是大大按個 excellet!還有,搭過飛機的人都有經驗,腳會很種,所以機場設有美腿按摩機,夠享受吧!除此之外,轉機時還要再過X光檢查,雖然旅客眾多,但設計良好的方式,就是能很有效率的讓所有旅客通過安檢,難怪是世界評比第一名!

最後,也是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的一點,新航的機師技術高人好幾等,不論是起飛或是降落,完全沒有不舒適感,尤其是降落,一點頓地的感覺都沒有,非常 smooth,不禁讓人懷疑,是飛機避震器比較好嗎?這趟 4個半小時加13小時的航程,讓我第一次不覺得冗長,新加坡航空,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的航空!!!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