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79  

有沒有看見雲的影子?


我排到後補第三位,候補第一位的小姐,和我一樣眼巴巴地望著旅客,直到check in完成,確定沒有位子,我們都很失望。旅行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像這一刻,覺得家是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如此地渴望回家,僅僅一海之隔,近在眼前,卻遠在天邊。隔壁航空公司正在chek in,還有希望,再度回到候機室,看見早班的旅客正陸續登機,心裡真的很酸,雖然距離中午的班機也不過兩個小時,就是迫不及待想離開這個地方。耐不住性子的我,沒過多久又跑去櫃檯探探消息,才納悶之前的班級怎麼遲遲不起飛,就看見好幾個乘客被請下飛機,原來,機長說飛機超重。頓時,對於沒補上幾位這件事,釋懷不少,如果好不容易補上,上了飛機又被請下來,我應該會當場哭給他看。

只見負責人頻頻對旅客道歉,可憐的他,從昨天被取消的旅客罵到臭頭,還要耐着性子一一解釋處理,現在又搞這種烏龍,他也只能一直賠不是。我那時只怕,這些被請下飛機的人,不會排在我前面吧?還好他們都是當地人,似乎要被安排在下班飛機,處理完這件事後,後補一號小姐忍不住對負責人施壓,問我們的後補到底如何?沒多久,傳來好消息,我們可以補上另一家航空公司,終於可以搭上飛機了。拿著行李,量完重量後,拿到登記證的那一剎那,真的開心到不行!!!經過一個下午和晚上的煎熬,終於踏上回家的第一步。

P1030674  

載我離開的班機


回家的路,只走了一半。從馬尼拉到台北的飛機,還沒有著落,原本預定的班機,是前一天晚上,又因為是廉價航空,錯過就無法彌補。所以,順利回到馬尼拉機場後,又面臨另一項挑戰------買回程機票。原本預定的宿霧航空,每天都有晚上10:30飛台北的班機,但我實在歸心似箭,不想從下午一點一直空等,依稀記得菲律賓航空和華航也有飛,但是,馬尼拉機場的航廈很分散,宿霧、菲律賓和華航分屬3, 2, 1 航廈,該怎麼辦?菲律賓航空在3 航廈有個聯絡人,但好巧不巧,吃飯去,還好它的子公司air philexpress 的人給我電話,我打去問,一天只有一班,已經飛走了。剩下的希望是華航,打開NB看有沒有辦法上網,航廈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但我怎麼試都連不上,問一旁的航警,他說:很難連是正常的,你可以去4F ,有兩家餐廳有自己的網路。於是我匆匆跑上樓,選了其中一家意大利餐廳,點了意大利麵,拿到password,麵當然不怎麼好吃,但我只關心網路連線,沒想到他們給的兩個無線網路,一個連不上,另一個餐廳根本沒付錢,看看旁邊的妹妹在上網,問她是連哪一個?她說,餐廳的她也連不上,正在用的是航廈的。我又試了幾次,還是不行,服務生看了也只能雙手一攤,幫不上忙。正在懊惱只能空等到晚上時,奇蹟出現了!電腦突然連上線,查到華航下午五點飛,馬上連到華航網站買票,但不知道為何,最後一個付款步驟一直不行,立馬決定,衝到一航廈去。

從三航廈要到一航廈可以坐shuttle或搭計程車,時間緊迫(已經過了兩點),衝出航站前,先問問距離有多遠,警察背背說要十幾二十分鐘,原來不近耶!航廈外的計程車有兩種,一種跳錶,一種固定價錢。跳表計程車大排長龍,沒時間等;問固定價錢的,要480披索,搶錢啊!去看看shuttle要等多久好了,走到路人搖搖一指的地方,左右張望有沒有時刻表時?一個坐在旁邊的年輕人問,你要去哪裡?第一航廈,他接過我的行李,原來旁邊停的白色小巴,就是shuttle,而且我上車後剛好坐滿開車,不用再等,一個人只要20披索。哈哈哈哈!真是苦盡甘來,老天也總算肯賜我一點好運了。

第一航廈的外面,不誇張,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人,像是要逃難一般,我心一冷,不會又有班機取消了吧?(真是被嚇怕了)走進華航的辦公室,表明要買票,小姐查了一下,拿起計算機,打了一個數字跟我說:在這裡開票的價格,一張要492美金,網路訂票比較便宜,只要192美金。(當場差300美金!!!)我說:我有試過,可是沒辦法訂,你們這裡有電腦或是wifi可以借用嗎?我厚著臉皮問。菲律賓還是有可愛的地方,如果在歐洲,小姐一定馬上給你個臭臉拒絕,還外加一副你沒教養的態度。但這位小姐居然說:我去問一下!五分鐘後她走出來,說可以,要我到櫃台後用她的電腦訂。那時真是太感激她了,讓我省了300美金,我一面訂,她還一面提醒我,要用隨身的信用卡,check in 時會查,真是個超級大好人!

最後,終於在delay了一天一夜後,我再度踏上這片土地。菲律賓真的是一個有人情味又美麗的國家,只是許多事都很unorganized。兩次的菲律賓之旅都出狀況,我可能和這個國家八字不合吧?我想,下一次再造訪菲律賓,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了......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