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混亂的街景之於門上的小門栓,讓我很沒安全感,加上蚊子也來湊熱鬧,一夜輾轉難眠,七點多就起床,思考接下來的旅程該如何繼續。抵達摩洛哥之前,原本就計畫,一個女生在回教國家旅行如果很麻煩(加上我當時不會法文,更別提阿拉伯文)那就參加 local tour ,跟著走就好了。於是我到recpetion問櫃台的人,沒想到雞同鴨講,他只懂一點點英文(我猜應該只有數字吧),我只好發揮超級比一比的功力,加上很簡單的單字,好不容易他懂了,卻給我一個 NO 的答案,怎麼可能?卡薩布蘭加這麼大一個城市,景點也不少,怎麼會沒有local tour ??不過他還是給我一點希望,叫我到街上另一家比較大的旅館去問問看,說不定他們有。這家旅館的人英文就好多了,溝通起來比較容易,不過答案依然是否定的,卡薩布蘭加沒有local tour,因為它不是觀光城市,而是經濟商業重鎮,得到這個答案,我的計畫又回到原點(就是沒有計畫),好險我天生就有旅行的基因,下意識問了個重要的問題,『如果我想參加local tour,哪裡可以找的到?』他回答『你去馬拉喀什看看吧,那裡的觀光客多,應該會有tour。』於是我問清楚要如何到馬拉喀什,並且請他寫下火車站的名稱,看看手錶,離他說的火車班次剩沒多少時間,我馬上衝回旅館打包,急忙留了張小紙條給昨晚的情侶背包客,便背起我的行囊,再度踏上旅程。


根據他的說法,往馬拉喀什的火車站離這裡不遠,搭計程車不貴,我也沒時間研究其他搭車的方式,走到巷口就是大馬路,路上車水馬龍的景象,和昨晚完全不同。我站在路邊,試著找沒人的計程車,但看來看去,車上都有人,其中幾輛還停下來問我要到哪裡?我把紙條拿給司機看,他們都搖搖手又開走了,留下我一頭霧水,明明車上已經有乘客,司機是想多賺外快嗎?接著一輛車又停下來,這次司機卻叫我上車,我猶豫了幾秒鐘,看看後座的乘客還蠻正派的(知人知面不知心,這種事其實也看不出來,騙自己心安的成分較高啦!),而且是大白天,我就上了車,坐在前座,這時司機按了按車資錶,我才發現,原來一個車資錶可以設定不同乘客的車資,所以,計程車共乘是這裡的習慣,既環保司機又可以多賺錢,一舉兩得(沒想到摩洛哥這部分比我們進步耶!)這時候我才放下心來。


到了火車站,人多就不用說了,光是要買到票又是一陣混亂,摩洛哥有插隊的習慣,好不容易找到票口,還要跟一堆當地人你推我擠,買到一張往馬拉喀什的二等車票後,要去哪兒搭車呢?這裡的月台數量不多,容量也不大,乘客不能提前進月台等車,入口處有專人管制,必須等到你的火車即將入站前才放行。看著阿文的看板,對不到票上面的資訊,心裡很不踏實,深怕錯過火車,看到一個打扮入時的年輕女生,趕緊上前問她,但她只會一點英文,沒辦法跟我解釋得很清楚,而她的火車快到了,正當我有點失望時,她拉起我的手,往入口處走,對著入口處的人講了一串阿文,再對我說:「你就站在這裡等,他會告訴你什麼時候進去。」當時,我真的超感動,在摩洛哥遇到第一個好人。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一直站在管制人的旁邊等,但他卻一點動靜都沒有,可靠嗎?看著時間快到,我忍不住再把票拿給他看,他揮揮手就讓我過去,我心理OS:剛才那個女生不是叫你提醒我,怎麼最後還是我自力救濟?後來發現,這種事在這裡見怪不怪,隨口答應的,別太相信。月台上滿滿都是人,在等車的同時,我趕緊拿出 Lonely Planet 尋找預算合適的飯店,幸好葛姐把手機留給我用,顧不得國際電話貴桑桑,有價格合適的飯店,我就打去問,前面幾家都客滿,不過後還是順利訂到一家,在馬拉喀什總算不用流落街頭。

 

火車才剛停好,所有的人一擁而上,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買到座位,只想能擠上去就好。火車的結構跟歐洲類似,一間間的包廂裡有六到八個座位,包廂外是僅容一個半人通過的走道,包廂裡的座位早就都坐滿,我只能和其他人一樣擠在走道上,五個多小時的車程,動彈不得,在接近馬拉喀什的前幾站,陸陸續續有些人下車,才有喘息的空間,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怪,我五個多小時居然都不用去廁所?真是太厲害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洛哥 卡薩布蘭加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