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18.jpg  

2011 平安夜聖誕大餐


經過早上 last minute 採買,(發現天氣雖然冷,卻到處人擠人),平安夜的聖誕大餐終於完成。

前菜是:松露鵝肝醬和火腿拼盤

主菜:香草烤雞

Moet Chandon 香檳 和 Alsace Muscat 白酒

 

P1030519.jpg  

最後當然要有甜點才有完美的 ending,15eme 的檸檬塔和蔓越莓蒙布朗


P1030517.JPG  

這個火腿盤有四種不同的火腿:

左上 西班牙火腿 chorizo,它的顏色很鮮紅是因為加了煙燻紅椒粉 paprika,帶有一點點辣味,很好吃。 

左下 義大利黑胡椒 salami,口味選擇眾多,個人喜歡黑胡椒

右上 義大利帕瑪火腿 Parma,平常拿來和哈密瓜一起吃

右下 義大利生火腿 Mortadella (波隆納 Bologna 區名產)


P1030511.JPG 

大老遠跑去買,當然要多買幾個。

檸檬塔的味道有中上的水準(我很怕為了中和檸檬的酸味,加很多糖的死甜)不過,沒有驚艷的感覺

蔓越莓蒙布朗的味道很多元,卻互不搶戲,上面點綴的栗子很好吃,蛋糕中不時夾雜新鮮的蔓越莓,讓味道酸酸甜甜,不過我還是喜歡傳統的蒙布朗(我是老人)

左下角橘色偽裝的是香草布丁,我很喜歡,看得到香草籽,也聞得到香草香味,還有濃濃的雞蛋香氣,很軟很綿密的口感,好好吃!


P1030513.JPG  

最讓我驚艷的是這個蘋果派,派皮非常清楚酥脆,撒了糖粉吃起來卻有淡淡的鹹味(據說是用法國布列塔尼的鹽),中間的蘋果軟度和濕度都剛剛好,有微微的蘋果酸,沒有一般蘋果派一定會用的肉桂,加上外酥內軟的口感,等不到平安夜,中午就被我吃掉了。


這次的法式聖誕大餐DIY很成功,不過......好像漏了什麼?

吃完才想起,還有燻鮭魚沒上桌,沒關係,外國過聖誕節、感恩節就像我們農曆新年一樣,大餐吃不完,隔天繼續吃,所以今天繼續努力。

其實我的法式大餐還缺ㄧ樣:生蠔。十二月是尾巴有 R 的月份,適合吃生蠔,而且也是法國重要節日必吃的菜色,只是在台灣很難買到好的生蠔,不然就是一次要訂很多個,想想還是算了,如果大家剛好在法國,記得多吃幾個!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