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71.JPG  

日出、恆河

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是個會寫字的人。

許多年前,基於好奇和朋友一起去算星座命盤,當時的我,生活並沒有什麼不順遂,只是想知道,如果哪一天不當老師了,我還能做什麼?那位老師算了一算說:你可以寫作。 寫作,怎麼可能???本人潛意識排斥電腦和高科技,加上在美國每天寫報告,畢業前,努力擠 paper 的陰影還沒從心裡消失,要我不和人接觸,坐在電腦螢幕前敲敲打打,豈不痛苦死? 因此,我完全不把老師說得話當一回事,忘得一乾二淨。

DSC00259.JPG  

齋浦爾,風宮

而這些年,身體裡似乎有某種力量,讓我一直不斷的出走,和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在旅行中,就是在計畫旅行。累積了許多經驗,也累積了許多故事,朋友總是說,妳應該記錄下來,但生性慵懶沒有動力的我,總是一拖再拖,直到去年的印度之旅,不知哪裡來的靈感,讓我有了想寫的念頭。說也奇怪,一切進行的非常順利,我,要出書了。

DSC00462.JPG  

阿格拉,泰姬瑪哈陵

或許是緣份,出版社的編輯非常欣賞我的文章,還問我是否從小就是作文比賽常勝軍?或是校刊編輯?但其實我連一點邊都沾不上,直到前幾天,我整理東西時意外發現,小時候,為了打發漫長的暑假,我上過兩期的漢霖作文班,還有全班前三名的獎狀,(不過我對作文班的印象,只剩下上課前去看中國童話故事全集)老師還在評語上寫下 “有寫作才華”。原來,我真的能寫!有些事,真的是冥冥中註定好的。

DSC00570.JPG  

瓦拉納西

這趟印度之旅,包括同行友人的組合,從頭到尾,都是一連串的巧合,而且還讓我們見到在藏密中地位崇高的大寶法王,鐵齒的我,也不由得相信,當初選擇印度作為題材,或許也是上天的安排吧?相信這本書,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即將正式發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