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04.JPG  

諾曼第的Honfleur 

住在亞洲的我們千里迢迢的到法國度假,那麼巴黎人都到哪裡度假呢? 照片中的諾曼第小鎮Honfleur (發音近似翁弗勒)即為熱門度假勝地之一。它具有離巴黎近 (開車約兩小時,當然是高速公路不塞車的前提下啦!),還有歐洲人度假必備的"海灘",這兩項優勢。對我們來說,除了上述兩點之外,它的建築非常有特色,而且彎彎曲曲的小路裡,藏著許多藝廊和藝術家喔。

 

P1030003.JPG  

巴黎人渡假一定不能少的海灘,可惜天公不作美,雖然是夏天,沒有陽光還是別下水的好 (冷啊~~~),不過海邊居然有人在畫畫,真是浪漫到不行的法國人!


P1030016.JPG 

Honfleur 的港口是全村最熱鬧的地方,這排房子是不是很可愛 (有荷蘭的fu)? 旁邊全是餐廳和咖啡廳,這個周末夜晚,還有小樂團演出活動。平常坐在戶外座位,一邊欣賞停在港口裡各式各樣的私人遊艇,也是一種享受。

 

P1030017.JPG 

小巷弄裡的房子也不皇多讓,滿是藝廊和藝術家,尋寶好所在。不過要夏天去才有這個福利,我第一次是冬天去,冷冷清清。

 

P1030020.JPG  

夜景很美吧!!!

 

P1030014.JPG  P1030019.JPG  

這次在Honfleur 吃了兩樣法國國菜:烤田螺和moules(小一點的八里孔雀蛤)。moules 通常會附薯條,吃的方法是:先吃掉一個,之後拿這一個當作夾子,直接把肉夾出來吃。moules 在巴黎也很多,千萬不要到連鎖店Lion吃,我光顧過兩次,第一次覺得還不錯(因為還沒吃過其他好吃的),第二次就很失望,因為moules 常會夾雜海草之類的東西,烹煮前的清理很麻煩,大型連鎖店就比較隨便,我吃到一半發現底下有的海草還在上面,覺得......


DSC06152.JPG  

這座全木造的教堂,歷史悠久,你一定不會錯過


DSC06155.JPG  

搏君一笑的房屋設計

到Honfleur 旅遊唯一的缺點是住宿,這裡沒有大型旅館,有錢的巴黎人在這裡會有自己的渡假小屋,而我們這些人要住哪兒呢?除了鎮上的小旅館就是民宿了。我冬天來時,住在一個很有趣的民宿,主人是養牛的,很碰巧的是,當晚剛好有一隻小牛出生喔!

DSC06177.JPG  

民宿外觀


DSC06195.JPG  

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牛喔!還可以餵牠們吃草

DSC06184.JPG  

這一捆捆的牧草很大又很重


DSC06190.JPG  

剛出生的小牛,舐犢情深!!!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個實用資訊,如果你是開車到Honfleur,千萬不要停在大停車場,這裡收費很貴,經過大停車場繼續往河邊開,過小橋後還有另一個停車場,停一整天只要三歐元(大停車場只能停不到一小時)。我們很幸運,停完車要繳費錢時,有人剛好要走,就把他的停車卷給我們,所以連三歐元都免了!沒想到法國人如此慷慨,其實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的敵人---法國政府!!

Honfleur 真的是一個很值得造訪的小鎮,下回到巴黎或往聖米謝山的路上,別忘了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honfleur 度假勝地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