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73.JPG  

荷蘭地勢低窪,要把窪地變良田的重要發明就是風車,風車除了拿來發電,磨小麥和穀類之外,另一個重要功用就是抽乾積水。早期在沿海或地勢較低的區域很常見,隨著工業發達,已經漸漸消失。距離阿姆斯特丹最近的風車村Zaanse Schans 桑斯安斯,還保有十幾座風車,其中幾座至今依然運作中。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早在250年前,這裡可是世界上第一座工業區,目前居民多從事藝術或手工藝。


P1030165.JPG  

雖然天氣不好,但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風車還是很開心!


 

P1030166.JPG  

河的另一岸有許多美麗的住家


 

P1030168.JPG  

這一張有莫內花園的Fu 吧?


 

P1030174.JPG 

一大片的草地裡有許多小徑可以散步


 

P1030170.JPG  

木鞋博物館(免費參觀),以前要手工一刀一刀刻,現在機器像複製鑰匙一般,五分鐘可以做好一隻鞋的裸胚,這位酷哥還會幾句中文喔!


 

P1030171.JPG  

美麗的荷蘭木鞋


 

P1030172.JPG  

外牆佈置的很可愛


P1030175.JPG  

猜猜這是裝什麼的容器?牛奶!讓我想起卡通"小天使"、"小英的故事",好懷念喔!


 

P1030176.JPG  

Cheeze 工廠,這裡有賣各種口味的cheeze,可以盡情試吃!


 

P1030328.JPG  

我在cheeze 工廠沒買cheeze,倒是買了兩個超級可愛的碗,一個才2.5歐,不買真是對不起良心,所以辛苦的扛回巴黎在扛回台北。


 

P1030182.JPG  

近看風車真是巨大


 

P1030179.JPG  

羊群點點

 

P1030191.JPG  

這座風車叫Kat,用來磨製作顏料的材料,入內參觀大人3 歐,小孩1.5歐


Zaans Schans 真的是一個很美麗又令人放鬆的小城市,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乘往Alkmaar 方向的火車,於Koog Zaandijk 站下車(約20分鐘),班次很多,下車後沿著指標步行約15分鐘,就可到達。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