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03.JPG  

博物館區: 照片左邊是梵谷博物館,右邊是國家博物館


Amsterdam雖然只是個城市,由於文化多元包容性高,有許多不同的玩法;年輕人很多是衝著大麻和夜生活來到這裡,夢幻的女生則是尋找童年卡通中的風車、木鞋,四處林立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則吸引許多藝術愛好者來朝聖,當然別忘了,還有海尼根的粉絲。

我怎麼玩Amsterdam呢? 因為我的旅伴-世界無敵聰明幽默帥氣英挺的P (sorry 是他逼我要這樣說的),對藝術非常有造詣,所以一開始在計畫行程時,他就先說了,只要讓他參觀三個博物館- 梵谷博物館、國家博物館和現代藝術美術館,剩下的隨便我。所以這三個博物館就花了一天半的時間,我去了其中兩個,梵谷博物館和國家博物館。如果你對藝術沒有那麼有興趣,可以只去梵谷博物館,而且一定要租語音導覽,真的非常值得,逛玩一圈,收穫匪淺,當然P 的碎碎念也加分不少啦! 我們省錢只租了一台,(門票和導覽都貴参参),由我先聽再向P解說,居然還被他糾正!!!歷史一向是我的弱點,真搞不懂怎麼會有人可以把年代和前因後果弄得如此清楚! 另外,Amsterdam這些熱門景點,像梵谷博物館和安妮之家,都是長長人龍持續一整天,想要省下排隊時間,請早早起床出門。

 

P1030104.JPG  

國家博物館:館內有林布蘭特的名畫 "夜巡者" 和其他作品,來過這裡可以不用去林布蘭特的故居

 

P1030127.JPG

Amsterdam 音樂廳 concertgebouw

身為音樂工作者,來到Amsterdam當然不能錯過音樂廳。這個音樂廳可是公認世界上音響最好的前三名(另外兩個是維也納金色大廳和波士頓交響樂大廳),而且看到照片中 open all summer 了嗎? 沒錯!在夏季旅行歐洲,常碰到音樂廳也休假的窘境,想聽音樂會也沒辦法,不過勤奮的荷蘭人 (果然有德國血統),居然照常開放,這種好康當然不能錯過,雖然只是個青年樂團,為了體驗傳說中的音響,我們捨棄了只有荷蘭話的tour,改去聽音樂會。本來想先買好票,賣票小姐卻說開場前再買就好,結果我們碰到一個超好的售票員,還幫我們省錢,聽一場音樂會只花了十幾歐。

P1030156.JPG  

P1030158.JPG  

很美麗又帶有古典氣質的音樂廳,你能想像平克。佛洛伊也曾經在這裡演出過嗎?

我們坐在後方靠左,雖然不是有名樂團,票房也有八、九成,說到這兒就不免要嘆氣,在台灣應該有五成就不錯了吧??? 傳說中的音響真不是蓋的,聲音非常清晰悅耳,十幾歐沒白花。除了音響好外,還有另一個好康,我們在入場時看見大家都在喝飲料,以為這裡的人都很花得起,結果中場休息時才發現,飲料是不用錢的,有果汁、茶、海尼根、紅白酒 等等,大家別忘了享受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荷蘭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