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84.JPG  

寒舍艾美飯店,好有氣質的佈置

昨天參加一個好朋友的婚禮,黃金單身漢的他,身邊一直不缺伴,現在,他終於想定下來了,從認識、交往到結婚,非常有效率,讓我突然有個領悟。

女生們在尋找對象的時候,“感覺” 總是佔很大一部份,就算對方條件再好(除非是只想找長期飯票),如果感覺不對,通常會給對方一個大大的 “好人卡”。因此女生結婚的動機,通常都是找到一個覺得對的人,尤其現在的女生經濟比較獨立,自己也能過得很好,就算是過了三十的警報期,其他方面的條件可能願意降低,但是 “感覺” 這塊,還是很多女生堅持的重點,偏偏感覺又很抽象,很難具體化形容,於是乎很多條件很好的女生,還是單身,她們不是不想嫁,要是能遇到 “對的人” ,她們會馬上點頭,只能說老天爺給的緣份還沒到吧!

P1030381.JPG    

這支Moscato帶有淡淡的荔枝香氣,非常好喝!

至於男人們可就不同囉,雖然女人對於年齡比較敏感,社會給女人的壓力也較大,男人對這方面卻也不是完全免疫。我發現,許多男人對於何時結婚,在心裡早已有個底,對他們而言,timing 很重要,也就是要在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在男人二十幾歲時,正是他們要發展事業、享受人生的階段,踏入墳墓 oops! 不不不,是踏入家庭,並不在他們的 to-do-list 上,因此,女人們只能等,不願意等的,最後只能黯然分手,男人不是不愛,只是時候未到。我就曾經遇過一個交往對象,因為某些因素我們必須要分隔兩地,臨別時,他就說了:妳是一個很好的女生,但是我還沒準備好。我們一直都有保持連絡,他後來也有交過幾個女友,但是他的timing 是三十七、八歲,對他來說,還可以再慢慢看。另一個例子是,我的好朋友有個交往七年的女友,一切都很OK,只是最後女孩想嫁了,我朋友卻還不願意娶,分開之後,我朋友也承認她很好,很適合當老婆,只是當時timing 不對。

P1030386.JPG  

婚禮伴奏,大提琴四重奏

那麼男人的timing通常在什麼時候呢?現在大家就業晚,加上單身生活比較無拘無束,女人三十拉警報,男人通常到三十五。不只是台灣男人如此,我有許多外國朋友,三十五以前都是take it easy,到了三十五歲就非常積極尋找對象,立志最晚在四十歲前結婚。這種邏輯,對我們女生而言,很難理解,男人居然會為了時間點,錯過一個可能是這輩子的真愛?女人本來就是感覺的動物;男人做任何決定,可是經過利弊分析後的結果,對男人們來說可能 “真愛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