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移民外國有個特性,總會自然而然聚集在一起形成所謂的 “Chinatown”,有個外國朋友笑說,我們華人不是移民到別的國家,而是在別的國家建立一個自己的城市。事實上也是如此,在Chinatown,到處都是中文,亞洲商品、亞洲電視、 亞洲餐廳,生活在這裡,用中文就會通,有的移民在這裡生活一輩子,一句外文都不會說,很難想像吧?

 

在巴黎有兩個Chinatown,一個位在十三區 Place d’Italie,另一個位於十九區邊緣的 BellevillePlace d’Italie 我去過很多次,通常都是嘴饞,特地跑去吃很受歡迎的越南河粉 “Pho 14”,但是Belleville 卻從來沒有去過,這次為了網路上推薦另一家好吃的為平河粉,特地找一天中午去試試。

 

 P1010644.JPG 

Pho 14,出Place d'Italie 地鐵站,往麥當勞旁那條路直走就會看到。


 

Belleville地鐵站,會看到一家很大的中國餐廳,往左邊的巷子走20公尺,左手邊就可以看到為平河粉

P1030287.JPG  

三家店面打通,可見生意有多好。

 

P1030285.JPG  

招牌牛肉河粉和酸梅沛綠雅

為平和pho 14的河粉各有千秋,其實都很好吃。對我來說,Pho 14的湯頭味道比較重,為平的比較清淡;不過為平的河粉比較Q有彈性,而且用料非常實在,他的牛肚不像pho 14一樣,用類似我們在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中看到那種很脆,顏色很白卻沒啥味道的牛肚,而是煮得很軟,吃得到牛肚味道,而且很大方的給好幾塊。左邊的酸梅沛綠雅,來這裡一定要記得點,在法國沛綠雅通常加紅色 (石榴) 或綠色 (薄荷) 糖漿,難得老闆想到把醃梅子拿來加,酸酸甜甜的,很清爽。

 

P1030301.JPG  

 

 

吃完飯沿著地鐵出口的Bd de Belleville走,旁邊有個小市集,賣的都是中東食物,Belleville 除了華人之外,也有許多中東,回教居民。

 

P1030302.JPG  

看看這些甜吱吱的中東甜點

 

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八月中巴黎空蕩蕩的氣氛,度假果然不是亞洲人的風格,所有的餐廳商店都照常營業,人來人往。走到下一個地鐵站Couronnes後,往左轉沿著Rue des Couronnes 繼續走,就會到Parc de Belleville

 

P1030289.JPG  

 

Belleville 公園有點類似秀蒙公園,沿著隆起的地勢而建,像梯田一般平行的步道,綠樹成蔭,很適合夏天乘涼。

 

P1030292.JPG  

 

走到最頂端的露台,巴黎的景色一覽無遺。

 

P1030293.JPG  

 

今天天氣超級好,沒有去度假的巴黎人當然不會放過這天大的好機會。草坪上都是野餐和做日光浴的人。

 

 

P1030295.JPG  

這個公園還有個特色,就是這個很酷的遊戲區。

 

P1030296.JPG  

 

 看看這個溜滑梯,要不是明顯超齡,真的很想去溜溜看!


 

公園逛累了,來喝個下午茶吧! 既然要異國風,就徹底一點,到清真寺去喝下午茶。

P1030310.JPG  

 

P1030322.JPG  

街角的一個小門,就是入口,裡面別有洞天。

 

P1030316.JPGP1030319.JPG  

 

左: 沒想到這裡如此受歡迎 / 右: 牆壁上有美麗的馬賽克拼貼


這裡的下午茶很簡單,自己找個位子坐下來,侍者會不斷端出薄荷茶,需要就打個招呼,一杯熱薄荷茶2歐元。而甜點要自己到甜點櫃去選,每一樣也是2 歐元,這裡賣的都是中東甜點 Turkish delights,換句話說就是甜到爆的甜點,好像輕輕一壓就會有糖漿流出來,不喜歡甜的人可以跳過。我雖然不愛甜食,但覺得來到這裡不試試甜點有點可惜,所以硬著頭皮挑了兩樣看起來比較不甜的點心。

P1030315.JPG 

推薦下方的點心,不會很甜,裡面有開心果,所以咬在嘴裡有開心果的香氣,很不賴;至於上面白色的點心,有點硬 (我本來以為是像果凍),甜甜的像乾掉一點的軟糖,沒有其他特別的味道,地雷地雷。薄荷茶還蠻濃的,只是薄荷的味道對我來說不夠重,我偏好濃一點的薄荷味 (想念在摩洛哥的薄荷茶~~~)

位在第五區的清真寺除了可以喝下午茶,還有餐廳和 Hamman (有點像三溫暖),可以來試試看喔!

info:  地鐵站 Cencier-Daubenton,出站後往Rue Daubenton 直走就到 (緊鄰植物園)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