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35.JPG  

在巴黎,天氣好時就是出門散步,找個戶外露台喝杯咖啡,帶本書到公園坐坐,或是找朋友一起野餐。但如果天氣不好,要做什麼呢? 推薦大家一個可以遮風避雨,又可以打發時間的好地方~~~看電影。身為電影起源的法國 (詳見里昂篇),看電影可是法國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電影院更是遍佈每個行政區,據說平均每個法國人,一年會去電影院至少兩次,來到這個寶地,怎可空手而回,當然要實際體驗一下,在法國,要怎麼去看電影呢?

首先,要先找到電影時刻表和放映地點。在台灣,到超商翻翻報紙就知道,在法國,則要到書報攤,買本小冊子。

P1030298.JPG

隨處可見的書報攤,法文稱Kiosque,可以買到各種報紙雜誌

 

P1030357.JPG  

找這本"Pariscop" 只要0.40歐元,其實還有另一本,只是我比較習慣pariscop的排版方式。這是一本每周三出版的周刊,裡面有電影,戲劇和脫口秀等的藝文資訊。

 

P1030359.JPG  

我想看的電影是 Woody Allen 的 "Minuit a Paris" (英文Midnight in Paris),上面有影片的介紹,下方的粗體字是上映的電影院,注意到很多v.o. 嗎? 表示原音,也就是英文,會有法文字幕,幾年前看電影時,外國電影會有許多v.f. (就是重新用法文配音),現在漸漸變少了,法國人總算比較願意接受外國語言,不然外國電影在法國都要拖很久才上映。

 

P1030360.JPG  

 接著往後翻,按照電影院後面的數字,(例如我想找的是上一張照片中的UGC Opera, 它是46號,我就找46號),戲院下方先告訴你地址,還有地鐵站,接著列出價錢,pl是全票9.6歐 (好貴), TR是各種優待票,我不是學生,但是有早場優待5.9歐(比台灣便宜吧),如果你很喜歡看電影,最優惠的是買卡,但是要有居留證才能買,觀光客不行。再往下就是各個影片的時刻表。

 

我怎麼會在法國看 woody allen 的電影? 因為法國電影沒有字幕,以我的法文程度,應該還無法完全聽懂,還是不要花錢找罪受,加上我很喜歡 "伍式黑色幽默",我的法國朋友們對我去看這部片,都抱著存疑的態度 (不知道是不是美國情節作祟,呵呵),但我還是覺得很不錯,雖然主題有點老掉牙,法國總統夫人 (卡拉布魯尼有軋一角)實在不會演戲,不過woody allen的處理方式真令人拍案叫絕,也只有他想的出這樣的劇情: 男主角一心想回到所謂 "美好時代",當他真的回去時,卻發現那時代的人憧憬更古老的美好時代,如果你能選擇,你想回到現在,還是留在過去? 當然,這中間穿插許多人性的矛盾與貪婪,不是幾句話能說完,加上我覺得看電影是件personal 的事,有興趣,大家自己去看看這部片吧!

對了,電影中有個餐廳,我前幾個星期才去過,看到時好興奮! 說也奇怪,之前伍導另一部在紐約拍的電影,其中一家餐廳我也去過,可見我們很有緣喔!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