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21.JPG 

Parc de monceau 蒙梭公園

這個周末巴黎超級冷清,因為8月15是聖母升天日,所以有個long weekend,讓原本就是度假熱潮的八月,出現另一波度假高峰,除了觀光區之外的餐廳、cafe和商店幾乎都不開門,今天早上的新聞重點就是路況,巴黎下著雨,看到記者所在的位置天氣晴朗,就不難體會法國人想去有陽光的地方度假的心情。好不容易下午放晴,沒有去度假的人都在做什麼呢? 天氣好的日子,巴黎人絕對不會放過到戶外去,如果不是和朋友在terrace (餐廳或cafe 的外面) 喝一杯,就是到公園去。巴黎雖然是個大城市,比起台北,綠地還是多一些,除了一些大公園,例如: 觀光客熟悉的杜勒麗花園,還有盧森堡公園之外,常常會在不顯眼的轉角發現小公園,這些可是孩子們的天堂。

去Amsterdam 的三天,直到最後一天下午才放晴,法國這個夏季的天氣更是遭,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個難得的下午,出門去離家不遠的 parc de monceau 蒙梭公園走走。


P1030214.JPG  

看看這落葉,巴黎時序漸秋

  

P1030216.JPG  

公園的長椅上,有黏的分不開的情侶,有說不完話的朋友,也有獨自看書的人。

 

P1030231.JPG  

隨興的法國人,隨便一躺就是一下午。

 

P1030218.JPG  

連巴黎的鴿子都知道要享受日光

 

P1030225.JPG  

 

公園裡當然會有在法國到處可見的旋轉木馬

 

P1030227.JPG  

巴黎小孩比台北小孩幸福,幾乎每個公園都有遊戲區。小孩學習如何和其他人玩,大人坐在旁邊一邊監督,一邊交換育兒心得

 

P1030222.JPG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每次看到就好感動

 

蒙梭公園位在17區,很美麗的一個公園,平時很多人在這裡跑步或快走,也有很多貴婦帶小孩出來透氣,帶本書在樹蔭下的長椅閱讀,是種幸福。當然,我們這種一看就不是法國人的外國人,也有無聊人會來搭訕,不過通常不會太過份。順帶提一下,如果想被搭訕,最著名的地點是盧森堡公園,一個人帶本書坐下,就會有人上前來搭訕。不過,品質不保證喔!

 

P1030232.JPG  

回程的路上發現TV5電視台,學過法文的人應該不陌生吧?

 

這就是法式不花錢晴天下午,很隨性,很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paris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