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42.JPG

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 大廳

 

P1030041.JPG  

中庭

 

大家都知道,巴黎不但是藝術之都,也是美食之都,許多人來到巴黎,就是為了品嘗米其林星星,當然,這個奢侈的享受通常不存在我經費有限的旅行計畫中。不過這次剛好有美食家好友來巴黎,抱著開開眼界的心情,跟著去吃了四季飯店的Le Cinq 。

除了我之外的三位,都是米其林界的常客,也是饕客,因此他們都是點單點,我點套餐,(畢竟是入門新手,不用一下就砸大錢)。套餐中的主菜有魚和羊,我不是很愛羊肉,不過朋友告訴我,通常餐廳的肉類表現,會比海鮮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我還是選了羊肉。

 

P1030021.JPG 

主廚特製小前菜


 

P1030023.JPG

左起:melon 淋上紅酒醬;章魚;最右邊的mousse 最好吃,最上面的醬帶點鹹,下面的mousse有水果的酸,兩個融合在一起,滋味很特別


 

P1030024.JPG  

前菜:生蠔蘆筍,醬汁是上菜後才淋上去的。生蠔很飽滿,煮得不生不老,恰到好處,蘆筍很脆又清甜,醬汁看起來很綠,卻不搶味,很溫和,整個非常協調


 

P1030026.JPG 

主菜:羊排。羊排煎的外脆內軟不帶腥味,配上旁邊的馬鈴薯,番茄和大蒜,真得很好吃,不過只持續幾分鐘而已,因為.....


 

P1030025.JPG  

大咖出現了,單點的羊腿。這道菜是兩人份 (要兩個人點),據說花17個小時準備,沾朋友的福,他們完全不拘小節地大家分,所以我才有機會吃到。無論是味道,肉質和我的羊排簡直天差地別,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羊肉,頓時,套餐的羊排就被打入冷宮。


 

P1030027.JPG

這道我也不知道是啥,照理說套餐就是三道:前菜、主菜、甜點,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朋友的關係,中間常會冒出一些小東西。

 
 

P1030028.JPG

這道甜點並沒有讓我很驚艷,有點普通。不過朋友點的chocolate souffle 很好吃,我以前吃的都烤的比較乾,他們的很濕軟,巧克力用量和用料都講究,一點都不膩。

 
 

P1030030.JPG

最後的甜點車,這台骨董據說比一台德國名車還貴。而這位服務生也很好玩,一直跟我們推薦,恨不得每一樣都給我們,還會在盤子裡多加幾樣。


 


 

P1030031.JPG

我選了(順時針) 棉花糖,Cannele 可麗露,軟糖,Macaron,和服務生及力推薦的檸檬塔。說實在的,現在的胃已經飽到頭頂了,除了棉花糖之外,我都剩一半。


 

喝了咖啡,稍事休息一下,我的饕客友人們又轉戰下一攤。

P1030053.JPG 

Pierre Herme 的macaron。我們本來想順便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分店買,不過買一個試吃後,品質沒有通過饕客朋友那一關,於是又殺到St Germain上的總店去。


 

P1030051.JPG  

手上拿的是茉莉口味,其他分別是玫瑰和開心果。東西果然要比較,吃了總店的macaron, 一定不會想在分店買,這裡的玫瑰味道很濃郁,而且外皮也酥脆許多,必選口味,大推~~~

 

回到家後,一直到睡覺前一點都不餓,朋友猛虧我說,真好養,這樣一餐可以撐個兩天,也划算啦!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