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44.JPG  

自從我到布達佩斯起,遇到的都是超級好的人,只要打開地圖研究,就會有人主動上前來問需不需要幫忙? 就算不會說英文,如果就在附近,就直接拉著你走過去,這樣的熱情,讓我深深愛上這個城市。

今天又是個超好運的一天,跑了幾個景點,走到腿很痠,正好可以去試試布達佩斯有名的溫泉。在布達佩斯有好幾個不同的溫泉可以選,我今天先去廣受當地人喜愛的Lukacs Bath (聽說安潔莉納裘莉和布萊德彼特也去泡過) 泡完全身舒暢,剛好路過超市,買瓶啤酒,準備回hostel好好享用。從Lukacs Bath回家很方便,電車4號或6號都可以到,班次很多。

不一會兒,車來了,上車前就瞄到有空位,二話不說網看準的位子走去,說時遲那時快,從另一節車廂(電車的車廂是互通的) 迎面快步走來一個提著貓籠的光頭男,感覺來者不善,這是個單人對坐的位子,我坐下的同時,他剛好把貓籠和購物袋放在對面椅子旁邊的平台上,後面才跟來一個應該是他女友的人,他臉色難看,一屁股坐下後,女友站在他身旁,接著他用匈牙利話對我說:

" ooxxoooxxx" 頭一邊往車門旁的位子點,我當然聽不懂他在說啥,不過我猜,他應該是說我怎麼不坐那個車門旁的位子,要跟他搶。但是那個位子是背對車行方向,我很容易暈車,不喜歡坐那種位子,而且,我是從這節車廂上車的,你從另一節車廂來,誰跟你搶啊?我有一秒鐘考慮要把位子讓給他,不過看他那種態度,也只考慮一秒鐘而已 (你這麼過分,我才不要讓位子給你呢) 接著,他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他居然把腳踩在我的腳上,我因為去泡溫泉,穿勃肯脫鞋 (所以我輸了)。

" excuse me 你腳踩在我腳上了" 他無動於衷,我火了,於是接著說 "我不知道你們是一起的,而且這是公共交通工具,不是你的私家車。"

他還是不動,我只好自己把腳抽出來,這時我很恨,怎麼不是穿高跟鞋呢? (要是穿高跟鞋,我就狠狠踩他一腳)

我當然不會這樣就放過他,接著說 "如果你夠體貼的話,應該把位子讓給你的女友,而不是自己坐"

他沒回應,我相信他聽得懂,而他的女友在旁邊還試著安撫他。我的媽呀,原來天下的女人都一樣傻,一個會因為電車位子生氣、欺負女生的男友,我就不相信會好哪去,一點風度都沒有。之後他們還逗弄貓,可憐的貓咪,你的主人真是個敗類。我本來還是盤算下車前要踩他一腳的,沒想到他們比我早下車,可惜。遇到這種爛人,讓我一時氣憤無法平息,可惡的電車光頭自私男,老天會逞罰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