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81.JPG  

著名的 Le Train Bleu 餐廳,位在Gare de Lyon 里昂火車站,幾年前為了等火車和朋友進去過,裡面的裝潢很古典,有在皇宮喝咖啡的Fu,不過CP值不高喔


呼~呼~呼,胸前一個小背包,背後一個大背包,要跑得快也很難,還好只差幾步了。(燈~等~ 這時需要有配樂) ,就在差三步的距離,服務員居然當著我的面把門關了。

"拜託拜託,開一下門讓我上車" 我用法文向站員求情

"不行,火車準時開,妳要早點到"

"拜託,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

"不行,火車準時開,下次早點到"

就這樣,我要搭的車,慢慢開始移動,它要走了,留下不知所措的我和妝很厚又一副理直氣壯晚娘臉的站員,心裡真的超想罵Bxxxx,就在我往回走時,看到一個比我更晚的先生,匆忙跑到月台,回頭看到另一位中年的站員,充滿同情的看著我們,我們不約而同的向他問下一班往里昂的車,他很nice的幫我們查了,稍稍平息我剛才的憤怒,畢竟還是有好人。

這是我旅行十年以來,第一次錯過要搭的車。我通常很準時,和朋友約只會早到,所以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回到剛剛好不容易脫身的隊伍,又要重新排一次隊,心裡真的很圈圈叉叉。其實,我自己也不小心,因為有一段時間沒在法國搭火車,忘記法國的時刻表和台灣不同,表定時間是火車 "開" 的時間,而不是像我們是火車 "到" 的時間。我到Gare de Lyon時,離開車還有半小時,車票幾天前就買好了,只需要在歐鐵券上蓋個章就可以上車,看到售票口落落長的隊伍,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法國人很有趣,愛抱怨、愛說話,連買票時都不例外,賣票的人也不管有多少人在等,一律慢慢來,順便聊個天,所以前進的速度很慢,看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我一直以為還來的及,結果......

很湊巧,我排到的窗口,就是剛剛幫我蓋章的小姐,我跟她說我錯過了火車,她笑一笑,不太驚訝,這種事應該常發生,我想。幸好,我本來預定在里昂停三小時,和一個朋友喝一杯,再繼續往目的地montpellier,加上從巴黎到里昂的車很多,所以她幫我改到下一班,晚一小時的班次,往montpellier 的班次不用更改,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巴黎下雨,又遇到這種鳥事,today is not my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火車站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