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16.jpg  

里昂夜景

法國第二大城里昂 Lyon,位在法國中部,從巴黎搭TGV (高速火車) 只要兩小時,很快速方便。里昂也是著名的美食之都,像 “里昂沙拉”(沙拉上加了炸過的法國培根,有點油,我又不愛吃肉,所以不是我的菜)、黑血腸(我不敢嘗試)、還有全豬料理(里昂人是少數吃豬內臟的法國人)等,都很有名。

除了吃,里昂也是電影起源之城,當年盧米埃 Lumiere 兄弟的發跡地

DSC07672.jpg

第一部電影在里昂產生

DSC07673.jpg

連街名都改成 "第一部電影街"

 

DSC07680.jpgDSC07681.jpg

當年就是這樣看電影的

 

DSC07683.jpg

古早攝影機

DSC07685.jpg  

以前的攝影棚被燒掉了,重建過後也是電影博物館

 

除了電影之外,里昂還有許多值得看的地方

DSC07644.jpg

Fouviere 區,山頂上的聖母院教堂,在哪裡都看得見,可以坐電車上山

 

DSC07665.jpg  

從Coix Rousse (我最愛的區) 山上,沿著階梯走下來,可以俯瞰整個里昂市區

DSC07635.jpg

走到山腳下就是這個噴泉

Bartholdi 噴泉,位在Terreaux 廣場,Bartholdi 也是紐約自由女神像的作者,四周有很多Cafe,可以坐下來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

 

DSC07636.jpgDSC07638.jpg  

Musee des Beaux-Arts/ 里昂美術館,在噴泉對面一個很不起眼的走廊,就算不進去參觀,美麗的中庭也是鬧中取靜的好去處。

 

DSC07642.jpg

在里昂的許多街角建築上,都可以看見聖母像,以前人覺得這樣有保平安的效果

 

Vieux Lyon老里昂區,里昂最美的地方

DSC07652.jpgDSC07654.jpg

 Saint-Jean 教堂裡的天文鐘

 

DSC07659.jpgDSC07658.jpg  

牛街,鵝卵石鋪設而成的小巷,兩旁都是文藝復興式建築,現為世界遺產。

 

DSC07660.jpgDSC07661.jpg   

Traboules 

你可能不知道,里昂古時以絲綢聞名,為了快速運送絲綢,老里昂區內處處都有四世紀時建造,迷宮般的小走道。這些小走道在二次世界大戰時也發揮躲避德軍的功能。

 

DSC07666.jpg  

18世紀建造,新古典式建築的里昂歌劇院,屋頂很特別。

 

DSC07669.jpg

這個地上的紅點有歷史意義

 

DSC07668.jpg

當年1894年,法國總統 Francois Marie Sadi Carnot 在這裡被一位義大利無政府主義者刺殺身亡。

 

DSC07691.jpgDSC07693.jpg  

里昂市政府在河邊新建的公園,成為市民戲水,郊遊的好去處。

 

關於那個法國總統被刺殺的地方,我怎麼會知道呢??那時我只是在街上閒晃,突然有位三、四十歲的男子和我搭訕,說他是從事和布有關的生意,我其實很怕他有不良意圖,一直很小心,他卻開始幫我上一堂里昂布的歷史,這個刺殺地也是他指給我看的,後來我藉口要去買東西,才擺脫他,還好他也沒有死纏爛打,很有紳士風度的道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里昂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