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蒙公園 Le Parc des Buttes Chaumont / Albert Kahn 日式庭園

DSC04094 拷貝.JPG  

夏天巴黎人愛 picnic 野餐,最熱門的地點就是艾菲爾鐵塔的草坪,看看照片底下滿滿的人頭,這可是晚上九點喔

如果法國人約你去野餐,該準備些什麼?通常就是些簡單的食物,沙拉、橄欖、火腿、cheese等,到超市逛逛冷食區,只要是可以夾麵包,或是用叉子就可以吃的東西都 OK,帶瓶酒也是個好方法(別忘了開瓶器和杯子)。千萬別準備需要用到筷子和刀的食物,例如麵類,因為通常他們聊天的成份比較高,而且食物共享,坐在草地上端著麵猛吃,不夠優雅吧!

除了艾菲爾鐵塔外,推薦大家一個比較安靜又特別的 picnic 地點---- 秀蒙公園 Le Parc des Buttes Chaumont 位在東北方的十九區

DSC04050 拷貝.JPG  

秀蒙公園位在高低不同的地勢,因此格外特別,上方的亭子可以走上去,遠眺巴黎市區,不過下面的橋就不行,據說是因為有人在這裡自殺。水池前就是一片草坪,三五好友在這裡野餐,看看池中的鴨子悠閒的游來游去,度過美好的午後,心情也會變好喔!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夏季(5/1~9/30)早上七點~晚上十點,冬季(9/30~4/30)早上七點~晚上九點

如何去:地鐵七號線 Botzaris 或 Buttes Chaumont 站下;地鐵五號線 Laumiere 站下沿著 Laumiere路走(比較輕鬆)

 

*Jardin Albert Kahn 日式庭園

DSC03875 拷貝.JPG  

隱身在十六區高級住宅區。Albert Kahn 是阿爾薩斯人,是個成功的銀行家,他因為喜愛園藝建造了這座庭院。

Jardin Alber Kahn 佔地很廣,有展覽中心、日式庭園、法式庭園、英式庭園,各有特色,僅一牆之隔,外面的車水馬龍完全消失,很適合帶本書消磨一個下午的地方。

參觀資訊

入門費:全票3歐元,半票1.5歐元,12歲以下小孩免費

開放時間:5/1~9/30 早上七點~下午六點;其餘日期從早上十一點~下午六點

怎麼去:地鐵10號終點站 Boulonge - Pont de Saint Cloud

arrow
arrow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